9月27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27日 17:42
特朗普26日在玫瑰花园举行记者会(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美国】:美国公布新一轮朝鲜问题制裁名单

美国财政部26日公布新一轮的朝鲜问题制裁名单。美国之音报道,制裁对象包括26名朝鲜公民以及10家朝鲜银行,名单中有18个人在中国。朝鲜在俄罗斯、利比亚、阿联酋的代表也受到制裁。制裁措施包括:冻结他们在美国的资产、禁止他们同美国公民进行交易等。美国财政部长慕钦说,制裁行动是美国进一步孤立朝鲜,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策略。


【支付宝】+【中国】:旅游局与支付宝合作 提升中国游客体验

新加坡旅游局与中国移动支付巨头支付宝(Alipay)签署合作备忘录,提升中国游客到访本地时的整体体验。在合作协议下,旅游局和支付宝将通过各自的宣传平台,分享有关新加坡的最新资讯,借此协助中国游客在抵达本地之前或在本地旅游期间,获取更有用的资讯,同时加大各个旅游业者针对新加坡的优惠宣传。


【禁令】+【沙特】+【女性】:沙特解除女性开车禁令

沙特阿拉伯国营媒体26日报道,沙特将从明年6月起准许女性开车。这项决定具有历史意义,这意味目前全球唯一禁止女性开车的国家即将解禁。沙特国营电视台报道,沙特国王萨勒曼已颁布法令,授权在国内对女性核发驾照。这项命令将在2018年6月生效。美国对此表示欢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这是“朝正确方向迈进的一大步”。沙特长期以来对女性开车的禁令,被国际社会视为这个极端保守国家压抑女性的象征,女权人士已为此抗争数年。据报道,这项冒着激怒宗教保守派人士风险的决定,是沙特为了适应后石油时代、并改善其人权记录以及全球声誉的雄心壮志改革的一部份。


【赖清德】:赖清德首次发表施政报告 台独立场鲜明

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昨日首度到立法院发表施政报告。他表示,“我是主张台独的政治工作者,不论担任哪一个职务,都不会改变”。他还称,台湾是主权独立的国家,两岸是互不隶属的关系。国民党今日批评赖清德以国家最高行政首长身份宣示台独,是把已僵滞的两岸关系再推向死胡同。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今天回应称,搞"台独"必自食恶果。本月初就任阁揆的赖清德原本上周22日要到立法院作施政报告并备询,但国民党立院党团抗议事先未协商,故赖清德的报告延至昨天才进行。


【火山】:阿贡火山随时爆发 峇厘岛七万多居民疏散

印度尼西亚峇厘岛阿贡火山随时可能爆发,至今已有七万多名居民被紧急疏散。印尼政府向峇厘岛运送大量救援物资。阿贡火山自8月中旬就开始出现活跃迹象。当局上周五将火山喷发的警戒水平提高至最高级别,并呼吁民众远离火山口至少九公里。印尼国家减灾署发言人苏托坡说,阿贡火山的活动已进入“关键阶段”,日益增加的地质活动显示,火山内部的岩浆仍持续向表面上涌。他说:“(火山)爆发的可能性相当高,但无法预测这会在何时发生。”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