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26日 17:05
桑德斯表明,美国将继续寻求朝鲜半岛和平无核化(联合早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美国】+【中国】:朝鲜指美国宣布开战 白宫表示指责荒唐

美国和朝鲜之间的口水仗持续升温。朝鲜外长指责美国已向朝鲜宣战,并恫言将击落美国轰炸机。白宫强烈否认指责,指朝鲜所谓的宣战说法荒谬无稽。中国则再次呼吁双方保持克制,避免在紧张局势之际火上加油。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的朝鲜外长李勇浩周一(25日)指出,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个星期六所发表的推文,等同于向朝鲜宣战。特朗普发表的推文指,如果李勇浩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看法一致,两人很快将不复存在。李勇浩措辞强烈,表示既然美国已宣战,朝鲜将有权采取自卫措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则澄清,美国并非要推翻朝鲜政权,只是谴责朝鲜的核武威胁。


【默克尔】:默克尔第四次出任德国总理 李显龙总理表示祝贺

德国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在本届大选保住第一大党地位,默克尔虽然得以第四次出任总理,但联盟党的得票率是60多年来最差的战绩。分析指出,默克尔未来四年的执政将面临艰巨挑战。李显龙总理昨天致函德国总理默克尔,恭贺她领导的联盟党(基民盟和基社盟组成)在德国大选中取得胜利。李总理也借机邀请默克尔到我国进行正式访问,表示期待再次与她会面。


【电邮】+【特朗普】:特朗普六顾问用私人电邮处理公务

 继女婿库什纳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身边多名顾问也被揭露使用私人电邮办公。《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至少六名亲密顾问,包括白宫前幕僚长普里伯斯(Reince Priebus)和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Steve Bannon)曾使用私人电邮账户处理公务。该报道引述现任和前官员的话说,这些顾问偶尔会在工作时使用私人电邮。去年美国总统选举期间,特朗普曾多次批评其对手希拉莉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件处理公事。


【缅甸】:亚细安外长谴责缅甸若开邦“所有暴力行为”    马国却不认同声明

亚细安外交部长周六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时发表声明谴责缅甸西部若开邦的“所有暴力行为”,并呼吁动乱各方避免让局势恶化,敦促各方“就冲突的根本原因寻求可行和长期的解决方案”。不过马来西亚对缅甸罗兴亚问题意见表示不认同。外长阿尼法周日(24日)晚上发表文告说,马来西亚不认同亚细安轮值主席国菲律宾针对罗兴亚难民课题所发表的声明,指声明内容不能反映当地实际情况,也不代表亚细安共识。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将于本周四(28日)开会讨论缅甸暴力冲突,听取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对缅甸危机的简报。


【库尔德】:库尔德公投 多个城市九成居民赞成独立

据伊拉克库尔德Rudaw电视台的报道指出,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库尔德自治区的多个城市有九成以上的居民投票赞成该地区脱离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所设置的1万2072个分布在首府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市、代胡克和基尔库克省的投票站,从当地时间周一(25日)上午8时(新加坡时间周一下午1时)开放至傍晚6时,供超过530万个注册选民前去投票。数据显示,有约80%的选民参加了公投。不过,库尔德自治区的独立公投不仅引起伊拉克强烈不满,土耳其和伊朗等周边国家也加以谴责,担心公投会为他们境内的库尔德人带来示范效应。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