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 新加坡本地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05日 18:43
(互联网)朝鲜洲际弹道火箭“火星”-14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朝鲜运载洲际弹道火箭到西岸 韩无法证实

韩国报章《亚洲商业日报》(Asia Business Daily)引述未具名的情报消息来源指出,朝鲜已运载洲际弹道火箭到其西岸地区。消息人士透露,朝鲜是在周一(4日)开始运送火箭。该报道指出,朝鲜选择在夜间行动以躲开监测。朝鲜在西岸地区也有导弹发射设施。韩国国防部表示,尚无法证实有关报道。不过,韩国国防部和国家情报院昨日表示,朝鲜本周末或再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同时不排除它短期内再次进行核试验的可能性。


【韩美】:韩美同意解除韩军导弹弹头重量限制 或对朝鲜实施最大制裁

韩国和美国原则上同意解除韩军导弹弹头重量的限制。韩国联合通讯社引述青瓦台发言人的话说,总统文在寅昨晚(4日)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后,达成共识。朝鲜前天(3日)进行了第六次核试炸,两人同意现在是对朝施加最大压力和制裁的时候。根据现行的《韩美导弹指南》,韩军导弹的射程限制在800公里、弹头重量限制在500公斤。限制解除后,韩军可开发超强威力导弹,攻击朝鲜的地下军事设施,或在必要时摧毁朝军指挥部地堡。


【印尼】:印尼前法官贪污入狱八年

印度尼西亚一名宪法法院前法官帕特利亚里斯(Patrialis Akbar)因受贿试图影响法庭裁决,昨天被判入狱八年,罚款3亿印尼盾(约3万新元)。帕特利亚里斯是三年来第二个被判贪污罪成的法官,他被控接受1万美元(约1万3570新元)的贿赂,导致国家蒙受损失。不过他否认有罪:“我没有错,我没有偷取国家的钱。”据透明国际说,印尼的贪污问题非常严重,民众也普遍认为司法机构是最腐败的机构之一。


【韩国】:韩国海军举行大规模实弹演习 展示对抗朝鲜挑衅决心

韩国海军举行大规模实弹演习,以展示对抗朝鲜挑衅行动的决心。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演习在东海举行,参与的包括多艘舰艇。韩国海军说,演习是为了加强军方对敌军挑衅行动,做出迅速反应的能力。此外,韩国海军也计划从明天(6日)起,在南部水域,进行为期4天的训练。受训的包括:10艘舰艇,以及空军战斗机和运输机。另外,韩国和美国定后天和星期五(7和8日),在东海进行反潜战略演练。


【裕廊】:裕廊集团开始招标 裕廊岛空地安装太阳能板方案

裕廊集团展开招标活动,邀请业者提交在裕廊岛空地安装太阳能板的方案。根据招标书内容,集团将在裕廊岛一幅面积达3.9公顷的空地,发展太阳能计划。竞标业者除了必须构思如何在这幅地段安装太阳能板,也必须确保完成安装后,如有必要,可在六个月内把太阳能板拆除并迁移到其它地点。太阳能计划的契约为6年,业者之后可选择更新契约最多两次,每次为期6年。太阳能板制造商Sunseap已经表示有意竞标。公司正探讨以类似“乐高积木”的模组方式,安装太阳能板,方便随时拆除和迁移。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