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 新加坡网络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01日 12:56
派往灾区协助救援工作的契努克直升机。(海峡时报)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飓风】+【哈维】+【得州】+【直升机】: 我国四契努克直升机参与得州飓风“哈维”救援工作

破坏力超强的飓风哈维在美国得克萨斯州造成至少22人丧命,超过3万2000人被迫逃离家园,31日减弱为热带风朝路易斯安那州挺进。分析师估计,单是得州的经济损失将高达580亿美元。我国空军部署在美国的四架CH-47契努克直升机,也在31日清晨抵达受飓风“哈维”肆虐的重灾区,协助美国执行救援工作,共有34名我国空军人员参与此次救援。得克萨斯州州长阿博特表示:“最严峻的情况还未发生,得克萨斯州东南部的雨势将持续,目前雨势未减,接下来几天也将降豪雨,我们将面临重重挑战。”


【朝鲜】+【导弹】:朝鲜威胁将进行更多导弹测试

朝鲜周二(29日)在美韩年度军演期间(28日至31日)试射“火星12”中程弹道导弹经过日本上空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声称,“此次发射训练是在太平洋军事作战的第一步,是为牵制侵略前哨基地关岛的意味深长的前奏曲”。金正恩也指出,这是朝鲜今年第13次试射弹道导弹,一共发射了18枚弹道导弹或短程飞行器。这番话在30日引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强烈抨击,认为与朝鲜“对话不是答案”。美国防部长马蒂斯却在31日持相反看法,表示美国会以外交途径解决问题。俄罗斯也呼吁美国克制,不要继续在朝鲜半岛进行任何军事行动。


【马拉维】:马拉维战事已进入最后阶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说,菲政府军在菲南城市马拉维围剿穆斯林极端武装分子的行动,已经进入最后阶段。菲政府军最近攻占了马拉维的一座主要桥梁,打开了通道,让政府军更容易进入武装分子占据的地区。目前,战斗集中在方圆不足半公里的区域,军方已在准备总攻,战斗很可能在几天內结束。亲伊斯兰国组织的武装分子是在5月23日占据马拉维部分地区,过后与政府军开战。这场历时超过三个月的武装冲突,已造成将近800人丧命。


【台湾】:台湾桃园机场第2航厦拟全面封闭 上万人或将失业

台湾桃园机场公司董事长在接受中央社专访时突然宣布2021年第三航厦完工后,第二航厦将全面封闭整修二年。这项宣布引起航空公司、地勤运输、免税商店、餐饮服务等相关行业一片哗然,若第二航厦全面封闭,约计有一万多名第二航厦相关的从业人员失业,预计台湾政府约需额外付出9亿元台币的失业补助。雪上加霜的是,全面封闭第二航厦的决策也严重打击招商,没有人会来愿意投标未来3、4年后将会关闭的机埸,机场公司的营收将大幅下降。


【马来西亚】:我国领导人祝贺马来西亚庆祝独立60周年

陈庆炎总统、李显龙总理和外交部长维文医生31日发贺电给马来西亚领导人,祝贺马来西亚今天庆祝独立60周年。31日也是总统陈庆炎在任的最后一天,他在给马国最高元首莫哈末五世发函时说,新马两国的深厚友谊,与携手合作以互惠互利的共同决心,使两国关系得以蓬勃发展。李总理给马来西亚首相纳吉发贺电时则指出,马来西亚的经济蓬勃强劲,在区域和国际社会扮演积极和具影响力的角色。作为马来西亚的近邻,新加坡也受惠于马来西亚的稳定与繁荣。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