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0日 新加坡网络热词

更新:
2017年08月21日 12:24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sg20082017.png

【国庆】+【群众】+【大会】+【李总理】:国庆群众大会三大主题:学前教育,糖尿病与智慧国

2017国庆群众大会于20日晚上6时45分开始。李显龙总理先以马来语和华语演讲,再于晚上8时15分发表英语演讲。今年主题包括:学前教育,对抗糖尿病,以及发展智慧国。国庆群众大会连续第五年在宏茂桥工艺教育学院(前称工艺教育中区学院)举行。这也是李总理自2004年上任以来,发表的第14场国庆群众大会演讲。


【大运】:抗议团体挡入口 台北世大运开幕式一度无选手进场

世界大学运动会19日晚在台北登场,开幕式场外却发生反对年金改革的抗议团体与警方冲突,阻挡各国选手入场,导致开幕式一度出现没有运动员出场的尴尬场面。台湾总统蔡英文事后透过面簿喊话:“如果以为这样就可以破坏这场赛事,那就太小看台湾了。”她呼吁台湾人民团结一致,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世界。


【国人】:飞曼谷旅游国人今后将能使用电子自动通关系统

国人今后飞往泰国曼谷旅游时,将能使用电子自动通关系统,缩短等候时间。新加坡是首个能在泰国曼谷素旺那普(Suvarnabhumi)国际机场使用该电子自动通关系统的国家。泰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今天在面簿发文告宣布此消息,文告指出,打算使用这个电子自动通关系统的新加坡游客无需向泰国移民办事处做初步注册。电子自动通关系统将记录旅客资料与指纹,作为往后行程的鉴定程序。


【马国】:马国计划招揽新加坡的“马劳”

马来西亚政府计划招揽在新加坡工作的马国公民回国。人力资源部副部长依斯迈慕达立表示,目前约有20万至30万马来西亚公民每日穿梭马新两地,政府已成立委员会探讨如何逐步招揽他们回流。依斯迈慕达立昨天在记者会表示,当局最近将出台相关政策,但并未透露其他详情。


【警方】:警方呼吁公众警惕 电话诈骗案新手段

近来电话诈骗案出现新手段,我国警方呼吁公众提高警惕。警方日前发文告指出,一些公众接到假冒本地或中国电信公司职员的电话,以一段华语录音通知说,他们的电话线将被切断,要他们按“1”了解更多详情。警方提醒公众在接到来历不明的电话时切勿理会,也不要在网站或电话中透露个人信息和账户资料,包括网上银行户头资料和一次性密码等。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