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0日 新加坡网络热词

更新:
2017年08月11日 12:26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九寨沟】+【地震】:地震后九寨沟景区如空城

中国四川九寨沟8日晚发生7级地震后,大部分游客和商家9日下午已基本撤离。受访旅游业者形容,往日游人如织的九寨沟景区如今形同空城。本地旅行社也透露,地震之后,最后一批滞留在灾区的新加坡旅行团已经顺利离开。


【朝鲜】+【关岛】+【美国】:朝鲜恫言要直接攻击关岛

朝鲜局势白热化,民众在平壤举行集会抗议联合国通过新的制裁决议,朝鲜军方也恫言要直接攻击关岛。美国议员和外国政府官员纷纷敦促美国总统特朗普不要跟朝鲜逞口舌之快。中国外交部9日也呼吁各方避免采取可能激化矛盾、升级局势的言行。不过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却不认为,关岛正面临迫在眉睫的威胁。


【马国】+【中国】:马国否认中国献议租借雷达系统

马来西亚国防部否认中国献议租借多管火箭系统和雷达系统给马方,并部署在柔佛州的报道。《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国防部副部长佐哈里10日受询时说,中国不曾作出有关献议。他直言:“没有这回事。也没有类似的讨论。你(记者)最好问回‘马来西亚洞察网’。”


【国庆】:国庆典礼表演时比中指的小学生道歉

在国庆庆典表演的直播节目上比中指的小学生,对自己的行为深感抱歉。恒力小学(Henry Park Primary School)校长回应媒体询问时说,这名男生后悔做出这样的行为,他也深感抱歉。比出不雅手势的男生与同校的400学生参与的是国庆庆典表演中的第五章节,名为“共同前进”(Progressing Together)。


【奖章】:10年来首位欧裔人士获颁功绩奖章

南洋理工大学校长安博迪(Bertil Andersson,69岁)近年带领南大取得飞速发展,获颁功绩奖章(The Meritorious Service Medal)。他也是过去10年来获此殊荣的首位欧裔获奖者。他通过校方发表的文告说,获奖是极大荣幸,并感激我国政府和国人过去10年来的支持。他将与南大校董会、同事、师生、校友和各领域的合作伙伴共享这份荣耀。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