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8日 新加坡网络热词

更新:
2017年08月11日 12:02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中国】+【白皮书】:日国防白皮书 警告朝鲜威胁和中国扩张

在朝鲜无视联合国制裁持续进行导弹试射与核试炸之际,日本8日发布国防白皮书,警告朝鲜核武计划带来严峻威胁,并对中国的区域扩张表示担忧。日本国防部在这份厚达563页的白皮书中指出,朝鲜的核武计划显然已取得长足进展,有可能已经取得了核弹头,自去年以来朝鲜展开两次核试炸和逾20次弹道导弹试射,所构成的安全威胁已进入“新阶段”。这份白皮书也对中国的区域扩张表示担忧。


【外长】+【王毅】:中日外长谈南中国海问题交锋 

日本外长河野太郎7日与中国外长王毅在菲律宾马尼拉举行会谈,就中国在南中国海推进军事基地化问题展开交锋。共同社8日报道,王毅提及河野在当天召开的东亚峰会外长会议上的姿态,坦言听到发言感到失望。河野则反驳说:“中国有必要学会作为大国的行为举止。”在南中国海问题上,河野告知称日方的立场是应基于国际法保护各国船舶的“航行自由”,并称对中国的动向“抱有严重关切,强烈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尝试”。王毅反驳,感觉河野好像完成了美方所给的任务。


【马国】:约瑟林:原话遭断章取义 无意看轻马国泳手 

我国泳将约瑟林早前因说“要到马来西亚后院” 教他们“一两样(本事)”,而被网友指傲慢。约瑟林澄清,这句话被断章取义,他是指要让同队的年轻运动员学习。约瑟林上周从匈牙利归国,被问及为即将在吉隆坡举行的东南亚运动会设下什么目标。他说:“我们希望有机会可以在东运会有机会尝试不一样的东西,2015年对我们来说就是很特别(的一年),我觉得能够到马来西亚的后院,并且教他们一两样(本事)。”这句话在新马两地引发热议。


【国人】+【李显龙】:李总理:经济预计增长2.5% 三方面提升国人生活

李显龙总理8日在国庆日献词中表示,我国经济今年预计将增长2.5%,比去年高。政府将通过三方面措施,让国家和国人从中受益。这包括提升学前教育素质,对抗糖尿病,以及要善用科技 ,把新加坡发展成智慧国。总理也表示,政府已经接纳建国元勋纪念堂指导委员会的建议,把纪念堂建在滨海东花园。李总理近年来走出总统府,选择到新加坡各深具意义的地点预录国庆献词,但与过去几年不同的是,他今年并没有事先透露献词录制地点是滨海东花园。


【九寨沟】:四川九寨沟7.0级地震 有游客受影响

中国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8日晚发生7.0级地震,之后又发生3.9级地震。为此,成都铁路局管内部分旅客列车扣停,当日九寨沟景区接待游客3万8799人,相当部分游客有可能受此地震影响。九寨沟景区从8月9日起停止接待游客。九寨沟风景名胜区管理局表示,已经预订9日及以后门车票的游客可到阿坝文旅办理退票,已出9日票的游客,在九寨沟景区沟口售票大厅办理退票。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