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6日新加坡网络热词

更新:
2017年08月08日 18:27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王毅】+【外长】+【中国】: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在马尼拉会见中国外长王毅

我国外交部长维文医生于6日早上在马尼拉会见中国外长王毅,这是维文6月访问中国并与王毅举行双边会谈后,两人再一次会面。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赞赏新方作为中国与亚细安关系协调国,为推进亚细安共同体建设和中国与亚细安关系所做的积极努力。维文也表示,新方将继续竭尽全力发挥好应有作用向世界发出本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繁荣的积极信号。


【总统选举】+【哈莉玛】:国会议长哈莉玛宣布参加9月总统选举

国会议长哈莉玛正式宣布,将参加9月的总统选举。哈莉玛是负责马西岭区的马西岭-油池集选区议员。她于6日在区内的国庆庆祝晚宴上致辞,向1500名居民宣布此消息。在场的还有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其他议员,包括国家发展部长兼财政部第二部长黄循财、任梓铭和王鼎昆。除了哈莉玛,之前已表明有意参选的包括第二房地产集团创办人兼总裁沙里马里肯(Mohd Salleh Marican,67岁),以及波旁海事公司亚太区执行主席法立(Farid Khan,62岁)。


【印尼】:印尼火点增至39个 暂不会影响我国

印度尼西亚南苏门答腊和加里曼丹的天气持续干燥,林火热点有增加趋势。占碑省的一名军官已经下令部队人员向那些在林区内蓄意烧芭的人开枪。印尼目前已有五个省份进入紧急状态。我国环境局表示,6日在苏门答腊监测到39个火点,5日则只有两个。由于我国正吹东南偏南风,接下来几天受跨境雾霾影响的可能性不高。


【朝鲜】:联合国安理会一致通过新决议案 对朝鲜实施新制裁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15个成员国一致通过新决议案,同意对朝鲜实施更严厉的新制裁。朝鲜在7月份进行了两次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引起国际社会强烈不满。朝鲜的长期盟友中国也表示支持安理会的决议案。


【广岛】:日本广岛原子弹爆炸事件72周年 5万民众悼念亡灵

“和平纪念仪式”于6日在日本广岛市的和平纪念公园举行,纪念该市遭遇原子弹爆炸72周年。约5万民众从日本各地前去悼念亡灵,祈求和平。1945年8月6日,美军在广岛投下原子弹,造成约14万人死亡。日本当局在长崎市遭受美军的另一枚原子弹攻击后宣布投降。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