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30日 18:57
布鲁比预计赴澳洲的中国游客人数将从去年的100万,增加到2026年的330万。(互联网)
布鲁比预计赴澳洲的中国游客人数将从去年的100万,增加到2026年的330万。(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中国】:赴澳中国游客人数攀升

近日,澳中商会(Australia China Business Council )发布“中国旅游经济:达到澳洲潜力(China Tourism Economy: Reaching Australia’s Potential)”的新报告,认为旅游、教育和消费品将成为中国人对澳大利亚产生兴趣的关键。该报告发现,超过一半(52%)的中国游客已经拥有或正在考虑在澳大利亚购买房产。14%受访的中国游客都在澳进行了商务投资,并且14%子女在澳留学的家庭都在澳拥有房产。与去年同期相比,2017年8月赴澳洲的中国游客达11万6300人,增幅为23.2%。澳中商会主席布鲁比(John Brumby)表示,预计赴澳洲的中国游客人数将从2016年的100万,增加到2026年的330万。


【印度】:印度医院再现婴儿集中死亡事件 1天9名新生儿死亡

印度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一家医院里,在28日一天内有9名新生儿死亡。据央视网报道,艾哈迈达巴德这家医院表示,这9名婴儿死亡的原因是体重过轻,其中有5名婴儿是在情况危急时被转入该医院接受治疗的。据该医院医生介绍,转入该医院的婴儿的体重在800克至1千克之间,有的甚至不足800克。今年8月中旬,印度媒体报道印度北方邦一所公立医院几天内有数十名儿童死亡,死因或与相关公司中断医用供氧有关。北方邦首席部长约吉·阿迪蒂亚纳特随后作出澄清,称已确认30名儿童的死因是急性脑炎,其余儿童死亡原因正在调查。据当地媒体The Indian Express报道,接连三天共有18名新生儿在该医院死亡,目前医院已经成立了一个委员会来调查此事。


【特朗普】:特朗普确认访日行程 日美拟合作主导新工业革命

日美两国政府预计将在美国总统特朗普11月5日起访日之际,就设想下一代移动通信系统和人工智能(AI)等开发,加强尖端技术领域合作达成共识。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美还将确认为美国的高铁计划等基础设施的完善提供协助。双方意在为应对朝鲜等问题展开安全保障合作的同时,将技术合作作为深化关系的象征。据报道,日本计划通过尖端技术开发,由日美主导物联网等“第四次工业革命”,从而推进“安倍经济学”。两位首脑的会谈将在11月6日于东京元赤坂的迎宾馆举行。当天晚上计划召开由安倍主持的晚餐会。


【预算案】:沙烈:政预算案调低 人民口袋有更多钱

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兼巫总统财政沙烈说,随着2018年度财政预算案调低个人所得税2%,人民将有更多钱在口袋。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报道,沙烈在博客上说,可征税收入介于2万至7万令吉(下同,约6400至2万2000新币)的个人所得税降低2%,将创造15亿令吉的额外可支配收入,或相等于人民的可支配收入增加300至1000令吉。他指出,马来西亚首相纳吉的焦点是,既要协助有需要的人,同时也要平衡账户,以确保国家仍可赚取足够的收益促进发展。他也说,至于反对党的替代预算案,民粹政策如废除所有税务和为人民提供一切免费的东西不仅不切实际,而且也无法持续。


【伊朗】:伊朗发言人:美希望进行双边会谈 鲁哈尼拒绝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证实,美方曾对双边会谈表达了意愿,但总统鲁哈尼拒绝。据伊朗媒体“伊朗头条”(Iran Front Page)10月29日报道,这是卡西米对29日伊朗法尔斯通讯社的报告作出的回应。分析师迈赫迪称,在9月的联合国大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进行面对面的会谈,但是被鲁哈尼拒绝。卡西米提到,特朗普的要求是在其发表针对伊朗的言论之后一天,法国总统马克龙也劝说鲁哈尼接受会谈的建议,但还是失败了。特朗普本月13日发表讲话,表明拒绝认定伊朗履行伊核协议承诺,还宣布将制裁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8日警告美国勿撕毁伊核协议,并称如果美国撕毁伊核协议,“伊朗也会随即撕毁”该协议。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