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25日 18:52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国境内段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开工铺设(2015年6月29日摄)。(新华社)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国境内段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开工铺设(2015年6月29日摄)。(新华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中国】+【天然气】:俄媒称中国将成头号天然气大国 环保使需求大增

俄媒称,过去20年来,中国一直是拉动石油需求增长的主要动力。经济学家预测,未来20年它将成为天然气需求增长的火车头。美国石油价格信息社估计,到2040-2050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主要天然气消费国。据俄罗斯《专家》周刊网站10月24日报道,石油价格信息社援引分析师和权威机构的预测说,中国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正在努力减少环境污染,这将导致该国未来20年对天然气的需求大幅增长。美国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分析师尼尔·贝弗里奇预测:“中国天然气市场已进入新的黄金期。中国2017年经济增速将大幅超过去年。政府鼓励天然气消费的政策开始见效。”


【习近平】:习近平: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

2510_习近平.jpg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说,全会选举他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这是对我的肯定,更是鞭策和激励。”(新华社)

新华社消息,习近平今天中午带领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他发言时说,“在刚才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一中全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共中央领导机构,全会选举我继续担任中共中央委员会总书记,这是对我的肯定,更是鞭策和激励。”他还说,中国将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他也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的念头,将继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特朗普】:特朗普下月访亚洲但不出席东亚峰会

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个月访问亚洲时不会參与14日在菲律宾举行的东亚峰会,并提前于13日离开菲律宾。《华盛顿邮报》报道,此举可能弱化特朗普亚洲行的整体目的,让亚洲国家质疑美国在区域的领导力。一些专家和前政府官员指出,东亚区域国家肯定会对特朗普的缺席做进一步解读:在上任的第一年就不参与东亚峰会,显示特朗普对该组织及其计划不感兴趣。特朗普下个月3日启程前往亚洲,会先后访问日本、韩国、中国,并前往越南出席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


【协定】:TPP日本会议将召开 冻结协定部分项目应对美退出

据日媒报道,本月30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的11个参加国(不含美国)将在日本千叶县浦安市召开为期3天的首席谈判代表会议。据中新网引述日媒消息,此次会议的议题将锁定各国提出的要求修改的项目,力争11月开展达成基本协议的磋商的最后阶段。鉴于美国的退出,TPP采取“冻结”协定部分项目效力的方法,力争实现在11国的框架下生效。日本希望在此次会议上,将约50个要求冻结的项目缩小至20个左右,敲定框架方针,最终缩小到10个以下。


【公投】:伊拉克库区提议停火并对话 表示愿意冻结公投结果

英国广播公司25日报道称,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向巴格达提议停火并开启对话,该地区表示愿意冻结公投结果。据新华网消息,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于9月25日举行独立公投,参加公投的地区除了埃尔比勒、苏莱曼尼亚和杜胡克三省,还有由库尔德人控制的基尔库克省。此前,伊拉克中央政府对库区公投表示强烈反对。国民议会在公投当天就通过决议,要求政府采取反制措施,包括把政府军部署到库区行政管辖范围外的“争议地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