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3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23日 17:50
日本首相安倍在东京自民党总部的当选议员榜上钉上小红花。(法新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安倍】+【议席】+【众议院】:出口调查:取得三分二超级优势在望 安倍执政联盟或联手在野党推动修宪

日本众议院选举昨晚开票,以首相安倍晋三为首的自民党一路领先,单独取得过半议席。据各媒体的出口调查显示,自民党和执政联盟公明党的议席合计近三分之二。分析指安倍在国会内占据优势,可能会扩大与在野的保守政党合作,加快修宪进程。众院选举每四年举行一次,安倍这次是看准了能赢,提早一年举行大选。据选举委员会说,这次大选的投票率为31.82%,比2014年大选低。


【特朗普】:特朗普欲公开肯尼迪案文件 专家警告会泄露美敏感信息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1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在推特上宣布,将公开“肯尼迪刺杀案”的最后一批涉密文件。白宫官员表示,特朗普一向支持政府工作的全面透明化,这些涉密文件资料应该得以公示,除非有关部门能够提供明确且令人信服的证据、阐明这一举措会影响到国家安全和执法等重要事宜。专家认为,虽然这批文件不一定会成为该案各类“阴谋论”的佐证,但此举很有可能会泄露一些美国执法部门的敏感行动信息,甚至对美国国家安全以及外交关系产生影响。


【恒大】:广州恒大实现中超七连冠 马云表示祝贺

22日中超第28轮比赛中,广州恒大淘宝队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以5比1战胜贵州恒丰智诚队,提前2轮收获冠军,成为中国职业足球历史上第一支“七连冠”的球队。据中新网报道,进入中超后的七个赛季里,广州恒大队共5次提前夺冠。广州恒大队获得“七连冠”后,俱乐部另一位老板、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也第一时间从欧洲打给恒大地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向恒大淘宝队表示祝贺。他说:“拿一个冠军是幸运,拿七连冠是实力。我相信,恒大淘宝队一定能拿更多的冠军,创造新的世界纪录。”


【彼得】:彼得贝柳驳斥马哈迪“被逼辞职”论

2310_peter.png
彼得贝柳拿着马哈迪的《医生当家》回忆录,指马哈迪在书中针对马航的谈话完全是自相矛盾。(南洋商报)

即将卸任马航总执行长的彼得贝柳(Peter Bellew)强调,他在担任马航总执行长期间,不曾面对外来干涉,不管是国库控股或首相纳吉。据马来西亚南洋商报网消息,彼得贝柳今天(23日)在白沙罗一家酒店以个人名义召开记者会,驳斥前首相马哈迪医生指他是在纳吉的干预下“被逼辞职”。由于彼得贝柳三天前已通过文告解释辞职原因,因此被问及是否是受到压力召开记者会做解释时,他回应绝无此事。


【习近平】:十九大报告提及“环境”89次 外媒:展示习近平绿色发展决心

据美国彭博社的统计,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及“环境”或相关字眼的次数高达89次,反观“经济”的字眼只出现了70次,而胡锦涛在十八大报告时提及“环境”74次,“经济”104次。彭博社认为,这反映出中国拥有将经济发展重心从重工作业转移向低污染行业的决心。英国《卫报》也指,习近平花大量时间调研环境治理问题,也致力于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从而促使中国变得更加伟大、强盛。新加坡《海峡时报》也以“习近平强调中国对绿色发展的承诺”为标题作出相关报道。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