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16日 17:05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CNN视频截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朝鲜】:美国继续外交努力 "直至朝鲜投下首枚炸弹"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说,美国將会以外交努力,解决朝鲜危机,直至朝鲜投下首枚炸弹为止。据CNN15日的报道,蒂勒森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清楚指示,希望继续寻求外交解决朝鲜问题,不希望寻求开战。蒂勒森说,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有极密切关係,中国也清楚美国对朝鲜的立场。特朗普最近与朝鲜领袖针锋相对,来自华盛顿的混淆讯息,令人担心可能出现误判情况。朝鲜威胁导弹可以袭击美国,最近又威胁在太平洋上空引爆一枚核弹。

 


【台风】:台风“卡努”登陆广东湛江 广东转移近37万人

今年第20号台风“卡努”于今日3时25分在广东湛江市徐闻县东部沿海地区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28米/秒(10级)。据新华社报道,湛江市三防指挥部表示,截至16日8时,全市未收到人员伤亡报告。为应对台风“卡努”,湛江市启动防风Ⅰ级应急响应,落实了全市所有学校全部停课、所有渡口停航等“八停”措施,全市459个建筑工地全部停工,安全撤离4万1402名施工人员。湛江市共派出65个工作组到各地督导做好防御工作,加强渔排(用来养殖水产品的网箱养殖平台)、港湾等重点区域巡查。


【索马里】:索马里恐袭死者增至276人

1610_索马里.jpg
非洲索马里摩加迪沙发生连环爆炸案,多人死伤。图为政府军协助疏散一名受伤男子。(路透社)

索马里新闻部周一(16日)早上宣布,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Mogadishu)市区周六发生的汽车炸弹袭击,已经造成276人死亡、300人受伤。周六下午,一辆载有爆炸物的汽车在摩加迪沙市区一个十字路口发生爆炸,目击者表示,爆炸现场非常惨烈。目前尚无任何组织宣称干下此案。


【人民币】:中国上个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82万亿人民币

中国9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1.82万亿人民币(约3700亿新币,下同),同比增加1084亿元。人行数据显示,首三季累计量增加15.67万亿元,同比增加2.21万亿元。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增加11.46万亿元,同比增加1.46万亿元。截止9月底,社会融资规模存量171.23万亿元,按年升13%。其中,对实体经济发放的人民币贷款余额116.65万亿元,同比增长13.5%。


【奥地利】:奥地利大选初步结果 31岁外长或当选新总理

1610_奥地利.jpg
10月15日,奥地利国会选举保守派人民党(OVP)获胜,31岁外交部长库尔兹(Sebastian Kurz)将成为最年轻的国家领导人。(路透社)

奥地利周日(15日)举行大选,投票时间当日下午5时(新加坡时间晚上11时)结束后,随即公布初步推算结果。当地民调机构SORA推算结果显示,外长库尔兹领导的人民党预料成为第一大党,今年31岁的库尔兹或成为欧盟各国中,最年轻的国家领袖。他对难民持强硬立场,并誓言防止欧洲移民危机重演。其他政党方面,极右的自由党(FPO)预料将取得约26%选票,与现时的执政联盟成员社民党势均力敌,争夺第二大党席位。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