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1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11日 17:12
梅西完成帽子戏法,阿根廷挺进世界杯。(凤凰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梅西】+【阿根廷】:世预赛-梅西戴帽 阿根廷3-1客胜直接晋级世界杯

10月11日,2018年俄罗斯世预赛南美区第18轮最后一轮展开角逐,阿根廷做客阿塔瓦尔帕奥林匹克高原球场,凭借着梅西的帽子戏法,以3比1的比分逆转厄瓜多尔。由于哥伦比亚、秘鲁、智利以及巴拉圭等一众竞争对手全部没有获胜,阿根廷从第六名一跃升至第三位,积28分直接获得参加明年夏天俄罗斯世界杯的资格。


【蔡英文】:两岸关系寻求突破 台媒指蔡英文毫无新意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双十节的讲话,被部分台湾媒体批为毫无新意,并认为只要蔡英文不认“一中”,就无助于化解僵局。台湾《联合报》11日发表社评指出,蔡英文的谈话以“更好的台湾”为主题颇有些画饼充饥的意味,因为放眼望去,台湾民众看不到变得“更好”的迹象,反而是“更迷惘”。针对两岸关系,蔡英文昨日重申“善意不变,承诺不变,不会走回对抗的老路,但也不会在压力下屈服”,还声称“要在既有基础上,寻求两岸关系的突破。”


【加泰罗尼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宣布推迟独立 寻求国际调解

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领导人普伊格蒙特当地时间周二下午,在巴塞罗那的地区议会发表讲话,他说“该自治区已经通过公投赢得独立的权利,但将搁置独立宣言数周,首先寻求与西班牙政府谈判。通过合理的对话进行调解”。早前有媒体报道称,普伊格蒙特或在此次讲话中宣布独立。


【立法会】:林郑月娥发表首份施政报告 立法会外不同团体请愿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天发表任内首份施政报告。多个团体从昨天起,就到立法会场外示威,口号声此起彼落,更有团体互相指骂并推撞。“争取全民退休保障联席”连续两天对政府拒绝推行全民退保表达不满。该团体要求政府成立跨部门委员会讨论全民退保融资方案,增加退休拨备及改善强制性公积金制度等。工联会则建议政府考虑赦免资产审查领取养老金的年龄限制,由70岁降至65岁,并提高年长者生活津贴和养老金金额。


【印度】:印媒:印度国会将全面审查印中关系 含边境情况

《印度快报》10日报道称,印度国会外事委员会决定对印中关系进行全面审查,包括边境情况。该报说,这一决定发生在印度国大党副主席拉胡尔·甘地要求总理莫迪就中方在洞朗地区重启公路建设做出解释数日后。印度国会外事委员会由下议院议员沙西·塔鲁尔领导。《印度时报》也援引该委员会一名成员的话说,该议会小组将在下次会议上就一系列关键的外交政策问题进行讨论,时间估计在下个月。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