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09日 17:42
中国国庆期间,上海交警和保安人员在市中心控制人流并指挥交通。(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国庆】+【长假】:国庆加中秋 8天长假中国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

今年“十一”黄金周“双节喜相逢”,打造出长达8天的“超级假日”。中国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人民币(约1200亿新元),按可比口径前7天与2016年同比计算,分别增长11.9%和13.9%。出境旅游方面,大多游客不再热衷于“买买买”的购物游,而是追求深度体验。国家旅游局出境团队游系统及网络大数据显示,游客从近300个城市出发,到达全球88个国家和地区、1155个境外城市。


【鹿晗】:鹿晗关晓彤恋情引发微博瘫痪

0910_Lu&Guan.jpg
中国艺人鹿晗与关晓彤(互联网)

中国男星鹿晗8日在微博认爱小7岁“国民初恋”关晓彤,消息一出引起热议,瞬间瘫痪整个微博,在粉丝集体陷入失恋情绪中,关晓彤在朋友圈晒出与鹿晗合照。据中时电子报报道,鹿晗和关晓彤因合作电视剧《甜蜜暴击》结缘,8日他霸气在微博介绍“这是我女朋友”,并关连关晓彤,本来大家都以为是为戏宣传,想不到竟然是真的,工作室也祝福间接证实恋情,两人名字瞬间登上微博热搜。导致新浪微博一度瘫痪。


【解放军】+【印度】:印度防长与解放军边防官兵面对面 互问"你好"

据印度媒体8日报道,印度国防部长尼尔马拉·西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到访中印边境锡金段乃堆拉山口,与在当地驻防的中国解放军士兵交流。在交流过程中,中国解放军军官和印度国防部长双方互用“你好”打招呼。据锡金当地官员称,西塔拉曼这次前来的主要目的是会晤锡金主要官员,他们可能探讨的话题涉及印中边境的防务问题,包括改善边境公路等战略基础设施等。报道称,这位最近上任的印度女防长似乎是一路走到中印边境地带,与中方的士兵进行了互动交流。双方用“你好”互相问候。


【国歌】:香港球迷嘘国歌 梁美芬指不幸

港足上周对老挝国际友谊赛,再有球迷嘘国歌。足总副主席贝钧奇说,由于球迷一而再再而三嘘国歌,港足有可能被罚停止比赛。经民联立法议员梁美芬今早在港台节目回应近日球迷嘘国歌问题,形容这是不幸的事件。她表示,不明白为何年青人要用侮辱国歌和民族尊严的方式表达不满,并认为对体育赛事添加了政治色彩,做法不理想,强调这涉及品格及文化修养。她也担心如果情况持续,会影响《国歌法》立法过程争取更多空间。


【加泰罗尼亚】:民众游行反对加泰罗尼亚独立

0910_反对独立游行.jpg
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大批民众走上街头,呼吁西班牙统一。(凤凰新闻)

加泰罗尼亚独立争议持续发酵。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大批民众在当地时间7日走上街头,他们手中挥舞着西班牙国旗,呼吁西班牙统一,反对加泰罗尼亚地方政府。据“德国之声”报道,这次游行主题为“爱国集会”,民众聚集在市中心的哥伦布广场,高呼着“我是西班牙人!”。据《每日邮报》报道,组织者称有95万人上街,但另有报道称,参与正式游行的只有数千人。加泰罗尼亚地方议会可能在10月10日宣布独立。该议会原定于10月9日召开会议,但西班牙宪法法院禁止其开会,以此阻止其宣布独立。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主席普伊格蒙特将于10日在议会讲话。上个星期的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中,超过90%的投票人赞成独立。不过,投票率只有约43%。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