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10月04日 18:17
美国拉斯维加斯一个音乐会在10月1日发生严重枪击案(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枪击案】+【拉斯维加斯】:拉斯维加斯枪击案 总领事馆未有接获中国公民伤亡报告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表示,至今未有接获中国公民伤亡报告,已成立应急工作小组并呼吁当地中国人避免前往人多集中地区。内华达华人协会会长张家明在新加坡时间10月3日晚接受《香港01》采访时表示,目前未有接获华人伤亡的报告。他还指出,并无华人在事发地点附近经营生意,大多是在酒店内部等室内地方经营餐馆,因而未有太多当地华人目睹事发情况。


【霹雳】:马来西亚霹雳州王储妃拉惹诺玛哈妮逝世 享年75岁

霹雳州王储妃拉惹诺玛哈妮于昨日(3日)下午5时07分逝世,享年75岁。霹雳州大臣赞比里3日发文告宣布,霹雳州苏丹纳兹林沙下御旨,要霹雳州旗皆降半旗,以示哀悼;有关降半旗仪式将在葬礼完成后结束。拉惹诺玛哈妮今日(4日)安葬在江沙皇陵。


【美国】:美国驱逐15名古巴外交官

美国宣布驱逐15名古巴外交人员出境,以回应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员工身体出现异常症状事件。古巴批评美方不负责任。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指,美国的做法毫无根据,并抨击美国这样做有政治目的,但未经深思熟虑,不能接受,古巴将提出抗议。但古巴当局未有提及是否会向美方报复。近一年来,有约20名驻古巴的美方人员和亲属受到不明攻击,导致脑部创伤或听力、视力受损。


【公务员】:马国首相纳吉要公务员耐心等待 财政预算案公布当天会有好消息

马来西亚首相纳吉于3日在第15届公务员大会上发表演讲时,呼吁公务员耐心等待,并表示在2018年财政预算案当天,将会宣布与公务员相关的改善措施。2017年财政预算案总额有2608亿令吉(下同,约840亿新元),其中 2148亿令吉作为营运开销,另外460亿为发展开销。也就是说,大部分的拨款用在了公务员薪水等方面。纳吉近来动作频频,民间猜测是为接下来的马来西亚全国大选铺路和备战。马来西亚本届国会将在明年中才届满,纳吉或在年底提前宣布大选。


【立法会】:“一地两检”方案 香港政府寻求立法会支持

香港政府将于本月25日提出无约束力议案,寻求立法会支持政府,以“三步走”程序推展高铁“一地两检”方案。立法会法律界议员郭荣铿要求政府作公众咨询,陈列各个方案,让市民表达意见。民建联立法会议员陈恒镔则说,除了政府现行方案外,其他方案并不可行,一旦政府陈列多个方案,反而会造成市民混乱。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