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 其他地区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07日 18:29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产妇】:国家卫计委回应产妇坠亡事件:痛心 将依法严肃处理

中国陕西省榆林市8月31日晚上发生的产妇坠楼惨死事件,引起中国社会的高度关注与网民的热议,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新闻发言人7日终于对此事作出回应说:“关于社会关注的榆林产妇事件,出现这样的情况让人非常痛心,在此对家属表示深切慰问。我委对此高度重视,已责成当地卫生计生部门认真调查核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美股】:美国债务危机暂缓 解除三大美股的波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同意民主党提出把债务上限延长并支持政府开支三个月,令市场不明朗因素暂时消除,加上油价连日回升,带动能源股上涨,三大美股道琼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终于靠稳。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民主党、共和党国会领袖6日达成协议,将美国政府举债上限延长至12月15日,避免政府停止运作,能顺利为飓风“哈维”提供援助。报道也称,特朗普此次难得站到民主党那边。


【摩天轮】:新旧运营商证实达成协议 香港中环摩天轮将保留

香港中环摩天轮去留终有定案。新旧运营商于6日晚上发出联合声明,指双方连同摩天轮主题部件拥有者荷兰制造商Dutch Wheels就出售摩天轮的协商达成共识,并签署三方协议,换言之,中环摩天轮无需拆除。声明也指,会尽快重开摩天轮。摩天轮原运营商与新运营商7月商讨摩天轮交接安排事宜时无法达成共识,导致摩天轮上个月底突然毫无征兆停运,甚至面临拆卸重建的可能。


【炼油厂】:墨西哥湾炼油厂陆续恢复运作 国际油价上升

早前受飓风哈维影响而关闭的墨西哥湾地区炼油厂、输油管及港口正陆续恢复运作,有利于市场对原油的需求。纽约期油收市报每桶49.16美元上升50美仙,升幅1%。伦敦布兰特期油收市报54.2美元,上升82美仙,升幅1.5%。


【土地】:黄远辉:香港缺约1200公顷土地 探讨12个选项

香港土地供应专责小组主席黄远辉说,香港未来人口增长将导致土地短缺量达1200公顷,目前仍没有单一的土地供应选项可以满足这个需求。他还说,当务之急是推动遍及不同专业及地区的公众讨论与咨询活动,咨询最迟必须在明年第一或第二季度进行。小组明年7月将开始写报告,预计9月或10月能提交。至于会如何量度民意,黄远辉表示还要进一步研究,很可能会聘请顾问前来相助。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