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1日 其他地区网络热词

更新:
2017年09月01日 13:17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国庆日发生枪杀案,警察巡长在警局内被射死(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警局】:马来西亚雪州国庆日发生枪杀案 警察巡长在警局内被射死

马来西亚欢庆60周年国庆的同一天,数名凶徒在凌晨闯入雪州梳邦再也的一所警局,挥刀砍伤单独执勤的巡长,然后夺过他佩戴的警枪,开枪将他射死,凶徒干案后带走警枪逃走。凶徒无法无天的干案手法震惊了马国。警方初步调查显示,死者加入警队服务已有7年,生前未与他人结怨,也没有债务或私人问题。


【美股】:美股三大指数攀升

美国经济增长比预期强劲,抵销了市场对于朝鲜半岛局势以及飓风哈维肆虐后灾情的忧虑,再加上美国第二季度GDP增长了3%,增幅创下2015年首季以来的最高值,股市31日开市后,市场的乐观情绪,以及科技股的造势,皆带动了美股三大指数攀升。道琼斯指数收市时报21892点,上升了27点或0.12%。标准普尔500指数收报2457点,上升11点或0.46%。纳斯达克指数收报6368点,上升66点或1.05%。


【风灾+哈维】:飓风哈维重创美国得州 网上出现各种假新闻

被称为美国有史以来“最湿的飓风”之一的哈维,短短6日带来了相当于当地一年降雨量的雨水,重创了美国得克萨斯州后,网上充斥着各种假新闻。有照片显示鲨鱼竟然在被淹没的道路上游在汽车旁;也有照片显示整个机场全被水淹没,一架架飞机都浸泡在水里,只露出小部分机顶,“灾情”严重;还有照片显示前美国总统奥巴马伉俪亲身到灾区视察为居民派饭。这些照片与新闻经美国媒体求证后发现,全都是网民创作的“假象”。


【新规】:中国出台一系列新规定 网民在微博疯传

中国31日出台了一系列9月1日正式生效,关于支付宝、手机漫游、外卖、中小学教材、境外刷卡和公积金等方面的新规定,引起网民在微博上疯狂转发。这些规定包括:①支付宝闲置账号一年未登录将被注销;②国内长途漫游费全面取消;③外卖新规将实施,外卖小哥禁入消费者家中;④中小学统一换教材;⑤境外刷卡满1000元,消费者和商户均无需上报;⑥北京公积金提取带身份证就能办理。


【家暴】:美女导演花23年走出家暴阴影的视频感动无数中国网民

中国导演黄莉上《演说家》节目分享了她如何用23年时间走出家暴阴影。她在11岁遭受家暴,因为父亲打母亲,母亲就趁父亲不在的时候打女儿出气,她忍了23年,到了34岁才接受心理治疗走出阴影。她用演讲质问:为什么父母可以任意虐待孩子,却要孩子对这样的父母孝顺?呼吁“家暴不是家丑而是犯罪!”。黄莉的故事触动了许多网民与媒体,7分钟的演讲视频31日在微博上疯传。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