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4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7年11月24日 20:04
RYB Baby
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遭家长报案控诉年仅3岁的幼儿被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有家长怀疑,孩子在幼儿园内被围观猥亵,(互联网)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新加坡热词:

【津巴布韦】:津巴布韦前总统并非无条件自愿下台

20171124-Zimbabwe.jpg
姆南加古瓦周三傍晚回国并在其妻子陪同下发表讲话,承诺在本周五宣誓就职后将致力发展经济。(法新社)

93岁的津巴布韦前总统穆加贝在确保自己不会被“秋后算账”,以及人身安全获得保障的前提下,答应“自愿”辞职下台,并坚决向谈判人员表明,无意流亡国外,希望在国内终老。哈拉雷综合电消息称,穆加贝可以享有的“退休配套”包括养老金、住房、旅游及交通津贴、医疗保险、有限的飞行津贴,以及按津巴布韦法律享有的安全保护。穆加贝本周二21日宣布辞职的消息传开后,举国欢腾。

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年事已高的穆加贝预计会在未来几周前往新加坡进行体检。前副总统姆南加古瓦(75岁)今天宣誓就任临时总统。根据宪法规定,姆南加古瓦将完成穆加贝的剩余总统任期,直到2018年总统选举。姆南加古瓦呼吁民众保持和平,不要对穆加贝采取任何形式的“报复”。

【中国】+【幼儿园】:中国再现虐童案 北京连锁幼儿园涉猥亵被调查

位于北京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遭家长报案控诉年仅3岁的幼儿被扎针、喂不明白色药片。有家长怀疑,孩子在幼儿园内被围观猥亵,涉事班级为国际小二班,警方已介入调查。据中国媒体报道,该幼儿园有孩子描述称,半个月前,幼儿园内有一名女孩和两名男孩被脱光衣服罚站,还必须与叔叔进行“活塞运动”。

涉事的北京红黄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在中国300多个城市有1000多家幼儿园。今年9月,红黄蓝教育在纽交所挂牌上市,成为纽交所第一家以幼儿园运营为主的中国企业,也是中国第一家独立上市的园所运营类幼教公司。红黄蓝幼儿园市场品牌部总监崔丽君回应人民网时称,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家长反映的信息是真实的。对于个别人士涉嫌诬告、陷害的行为,幼儿园园长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

【韩国】+【朝鲜】:脱北的朝鲜士兵“长得像玄彬” 醒后想看韩国“少女时代”演出

本月13日从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冒着枪林弹雨,遭朝鲜士兵开枪身中5枪倒地后,成功穿越重兵防守的非军事区(DMZ)投奔韩国的脱北士兵,在韩国医院治疗了九天,今已完全恢复意识,健康也迅速好转。

韩国媒体称,主治医生透露该脱北士兵25岁,是有着八年服役历史的军队司机,“长得像韩星玄彬”,而且一醒来就在电视上欣赏了“少女时代”的演出。据悉,该名脱北士兵睁开眼后的第一句话问:“这里是韩国吗?”在得到肯定答案后,他随即表示:“我要听韩国歌曲。”他表示,投诚原因除了向往自由生活,就是希望有机会见到“少女时代”。

【印尼】+【贞操】+【人权】:印尼女性应征军警须“验贞操” 人权组织促佐科明令禁止

20171124-Indonesian Female Soldiers.jpg
印度尼西亚的女性要当警察或从军,必须接受体检证明是处女方可被录取。(联合早报)

《雅加达邮报》昨天报道,印度尼西亚的女性要当警察或从军,必须接受体检证明是处女方可被录取。国际人权组织称这个做法是一种性别歧视与暴力,呼吁印尼总统佐科下令警方和军方马上停止这个做法。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Human Rights Watch)周三(22日)发表声明,抨击印尼军警实施了数十年之久的“贞操检验”。

医生在检验这些女求职者的时候还采用“指验法”,以两指探测处女膜是否完好无损,这不但侮辱和歧视女性,同时也损害了女性要获得与男性同等就业机会的权益。一名军方发言人去年受访时曾说,检测的目的在于确认女应征者的心智,如果她们不是处女,表示她们很爱玩,心智也不健全,而对军人来说,心智很重要。

【人工智能】:人工智能领域中美双雄格局 已然成形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中、美两国在发展人工智慧(AI)的条件及方向虽略有不同,但中国挟着庞大的市场及大数据资料这两大优势,正在拓展自己的AI发展路径,在新一轮的AI浪潮上,中美“双雄”的格局已然形成。美国在尖端技术的累积至今仍无人能与之抗衡,但中国的优势在于拥有庞大的人才库、大数据资料和迫切的市场需求。这将成为中国未来与美国争雄的最有力凭藉。

 


 

其他地区热词:

【幼儿园】+【性侵】+【红黄蓝】:章子怡范冰冰黄晓明等关注"红黄蓝"虐童事件 呼吁保护孩子 ​

20171124-female artistes.jpg
中国不少大咖明星都在微博上抨击“红黄蓝幼儿园事件“。(微博截图)

北京青年报称,北京朝阳区教委一工作人员23日下午回应说,涉嫌虐童和性侵幼儿的北京朝阳区管庄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教室内的监控视频目前已被警方调走协助调查。该幼儿园班上3名涉事教师已暂时停职,改由其他老师替换。红黄蓝幼儿园(新天地分园)老师涉嫌虐童,对学生扎针、喂药片的事件曝光后,引起中国网民广泛关注。

不少大咖明星如章子怡、范冰冰、舒淇、谢娜、杨幂、angelababy、伊能静、黄晓明、何炅、佟大为等都发声呼吁查明真想。“每一个孩子都需要被保护,我们只是想要了解真相”、“为了保护孩子,我们要了解真相”、“了解真相,保护孩子”。微博上也广为流传一段7分钟教导幼儿如何防范性侵的教育短片

【槟州】:槟城峇峇娘惹大会开幕

《光华时报》报道,为期三天的第30届槟城国际峇峇娘惹大会暨槟州华人公会97周年庆一系列活动明天正式举行开幕仪式,预计到时将能让国内外1000多名参与者能更深入地了解峇峇娘惹文化。槟州首长林冠英明早将亲自主持开幕仪式。

【电竞】:中华电信进军电竞市场 

第四届电竞盛会WirForce 2017昨起在台北花博公园争艳馆举行四天三夜的“电竞派对”。据《自由时报》报道,中华电信在大会上宣布将正是进军电竞市场,并首度推出“传说对决畅玩包”,以及电脑游戏最需要的HiNet光世代搭载游戏加速器。去年WirForce展共吸引到7万人参与,今年估计能吸引超过十万人出席。台湾目前的电竞族有约173万人,80%都在35岁以下,平均每天玩游戏的时间为154分钟,市场商机不容忽视。

【牛肉】:“冷冻牛肉变猪肉”真相大白:原来是进口自印度的牛肉

20171124-frozen beef or pork.jpg
玛兹利雅娜怀疑自己在士拉央菜市场买到的冷冻牛肉解冻后是猪肉,在面簿上发贴文投诉。(互联网)

一名马来妇女玛兹利雅娜怀疑自己在士拉央菜市场买到的冷冻牛肉解冻后是猪肉,在面簿上发贴文投诉,引起轰动,也引起马来西亚有关当局关注。国内贸易、合作社及消费人事务吉隆坡执法组昨天派出四名官员,陪同该妇女前往菜市场调查,并向业者索取肉类样本送去化验。

该组主任旺莫哈末指出,“我们取得的肉类样本证实是牛肉,并不是猪肉。根据业者的说法,他所卖的冷冻牛肉是从印度进口,同时也出示向批发商买肉时的收据。”官员之所以向业者索取肉类样本是因为投诉者已经将肉丢掉,因此无法取得样本。

【新界】:反新界东北发展案 8人获保释等候上诉

香港媒体报道,参与香港2014年6月反对新界东北发展拨款所举行的示威,并在示威期间企图闯入立法会的13名社运人士,有12人的终审法院上诉许可今天获批准,当中8人获准保释外出,保释条件为1万港元。保释期间必须交出旅游证件、不准离开香港,且必须向警方报到,一定要居住在记录在案的住址。这8人包括:刘国梁、林朗彦、郭耀昌、黄根源、何洁泓、周豁然、黄浩铭和陈白山。社民运外务副主席黄浩铭今早出庭时还向公众席挥手、作出胜利手势。这13人早前被判非法集结罪罪名成立,律政司后来提出申请复核刑期,今年8月改判13人入狱8至13个月。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