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 今日热词

更新:
2017年11月14日 19:13
美三艘航母12日在韩国以东水域举行联合军演。(法新社)
美三艘航母12日在韩国以东水域举行联合军演。(法新社)

大数据带你看新闻

新加坡本地热词:

【朝鲜】:朝鲜指美三艘航母加剧地区紧张局势

朝鲜在联合国警告说,美国三艘航空母舰在西太平洋与韩国举行联合海军演习,加剧了紧张局势,可能导致核战爆发。据早报网报道,朝鲜常驻联合国代表Ja Song Nam在写给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一封信中说,当前的朝鲜半岛及其周边地区局势为“历来最糟糕”的。他说,美国的核武设备采取了“攻击姿势”,使人难以预料核战何时会爆发。他还说,大规模的核战演习和勒索,使朝鲜认定,“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我们将继续走到底”。

【伊朗】+【伊拉克】:两伊地震死亡人数增至460人

20171114_地震.jpg
伊拉克库尔德斯坦山区一座建筑物在地震中坍塌。(法新社)

伊朗和伊拉克边境地震的死亡人数已经增加到约460人,另有数千人受伤。据早报网引述伊朗国营电视台报道,伊朗的地震死亡人数达450多人,伤者约7000人。当地官员预料死亡人数还会继续攀升。这相信是伊朗10多年来最致命的一场地震。伊拉克红十字会则说,伊拉克有9人死亡,400多人受伤。这场7.3级的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星期天晚上约9时20分(新加坡时间周一凌晨约2时20分),震央在伊拉克北部哈莱卜杰(Halabja)西南30公里、地底25公里处。

【习近平】:两党达成重要共识 中越领袖同意维护南中国海和平稳定

20171114_中越.jpg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在河内主席府与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会谈。(路透社)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3日在河内主席府同越南国家主席陈大光举行会谈。据新华社报道,习近平指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中越关系,同时也将坚持加强两国战略合作。陈大光对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表示祝贺。他说,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为国际地区的和平与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正在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的习近平,12日也与越共总书记阮富仲举行会谈,两人同意按照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稳步推进共同开发等各种形式的海上合作,维护南中国海的和平与稳定。

【糖尿病】:研究发现 肥胖和高龄是妊娠期糖尿病高风险因素

由竹脚妇幼医院和杜克—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院展开的最新研究显示,导致孕妇在妊娠期换上糖尿病的主要高风险因素依然是肥胖和高龄,种族因素并无显著影响。据《联合早报》报道,这项在2011年至2013年展开,针对926名孕妇的调查发现,在35岁以上的213名孕妇当中,就有34人(9%)患妊娠期糖尿病,证实了年龄超过35岁高龄孕妇的患病风险,比年轻孕妇高出2.6倍。

另一项数据则显示,有198人的BMI至少达27.5,其中30人患妊娠期糖尿病,显示了过于肥胖的孕妇患病风险比体重较轻者,同样高出2.6倍。

【特朗普】:特朗普自吹亚洲行成果丰硕 分析家不认同

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天称赞自己亚洲五国之行贸易成果丰硕,并保证返回华盛顿他会宣布更大的贸易进展,但观察家却持不同看法。据早报网报道,观察家称,特朗普此次亚洲之行的实质成就其实很有限,虽然签订了中美2500亿美元(约3406亿新元)贸易合约,但彭博新闻分析人士却指出,当中有大约15%的合约都是不具约束性的合作备忘录,就算可以办到,许多合约也需耗时多年才会开花结果,完全不是特朗普吹捧的那一回事,并不能扭转美国对中国高达3500亿美元(约4770亿新元)贸易逆差。

 



其他地区热词:

【意大利】+【俄罗斯】+【世界杯】:60年首次 意大利无缘2018俄罗斯世界杯

20171114_意大利.png
世界杯欧洲区附加赛,四届冠军意大利遭瑞典淘汰,无缘俄罗斯世界杯。(法新社)

2018年世界杯预赛爆出最大冷门!意大利时隔60年再无缘世界杯舞台,成为明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的最大遗憾。据早报网消息,今晨(新加坡时间)在附加赛次回合赛中,四届冠军意大利主场遭瑞典以0比0闷和,加上首回合的客场0比1败局,意大利最终以两回合0比1的总成绩被淘汰出局。

主帅文图拉饱受千夫所指,尤其是他坚决不让因西涅上阵,就算曾在意大利媒体和球迷的舆论下勉强征召后者进入大名单,但依然不在他的上阵名单。要求文图拉引咎辞职的声浪不断,更有意媒体指他已请辞。据凤凰网报道,文图拉说:“我还没辞职,我还没和主席谈过这事。”

【李克强】:李克强: 中国最希望南中国海和平稳定

20171114_李克强.jpg
11月13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左五)在菲律宾国际会议中心出席第二十次中国-亚细安(10+1)领导人会议。(新华社)

第二十次中国-亚细安(10+1)领导人会议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过后,亚细安和中国在13日宣布正式启动“南中国海行为准则”案文磋商。据新华社报道,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昨天在会议上表示,中国绝大多数贸易往来都途经南中国海,中国最希望南中国海保持和平稳定。他还说,中方致力于直接与当事国通过协商谈判和平解决领土和海洋权益争议的政策主张不会改变。

【刘鑫】:刘鑫前男友杀人事件:死者母亲在日本池袋举行请愿署名活动

12日下午,中国留学生江歌血案即将在日本开庭之际,江歌的母亲江秋莲及众多中国留学生志愿者,在东京池袋西口公园集会征求民众署名支援,请求日本法院判决凶手陈世峰死刑。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2016年11月3日,就读于日本东京法政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江歌,被闺蜜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用匕首杀害。事发后,凶手被日本警方抓捕,但刘鑫却迟迟未在日媒与江歌母亲面前露面。江歌母亲后来在网上公开刘鑫的全部个人信息,引发了大规模网上人肉搜索与骚扰。该案件将于2017年12月11日至15日,在东京地方裁判所公开审判。

【伊朗】:两伊边境大地震 452死逾7900伤 全国哀悼

伊拉克与伊朗接壤的库尔德边境地区昨天凌晨发生的7.3级大地震,死亡人数已增至452人,逾7900人受伤。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伊朗西部的克尔曼沙赫省的灾情最为严重,大量建筑物倒塌。不过伊朗当局已宣布搜救工作结束,并规定周二为全国哀悼日,总统鲁哈尼当天亲自到灾区视察。目前,已有2万2000个帐篷、5万2000张毛毯以及无数吨粮食和饮用水送达灾区。不过伊朗官员说,灾区仍急需帐篷等救援物资,当局也正在为灾民搭建临时帐篷。

【美国】:日本国防部采购美国制防卫装备预算增2.6倍

日本国防部购买美国制造防卫装备的预算过去5年急速增加2.6倍。据《日本经济新闻》14日报道,2017年日本政府与美国政府直接签约采购装备的有偿军事援助(FMS)的预算为3596亿日元(约合新币43亿元),是5年前的2.6倍。在以购买装备为主的“物品采购费”栏目中,2017年用于进口装备的资金竟占了总额的18%,与5年前相比翻了将近一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表示,“为应对急剧变化的安保环境,这些装备都是必要的”。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