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儿子也与他“闹分手” 老马注定得当“独狼”

更新:
2023年03月08日 20:04
马哈迪
在过去数十年,不管什么时候,马哈迪从不曾在马来西亚政坛“缺席”。(海峡时报)

老马身边“搭档”不时换人

在过去数十年,不管什么时候,马哈迪从不曾在马来西亚政坛“缺席”,时不时就跳出来危言耸听一下,就算因病住院无法亲自亮相,也由女儿代劳发言,保证不让马国人有机会“想念”他。

马哈迪02
(取自马哈迪脸书)

马哈迪领军的斗士党在去年的全国大选全军覆没,甚至丢失按柜金,老猫烧须也难以形容这奇耻大辱。国会议员身份没了,连唯一的亮相国会的机会也失去了,曝光率骤减,老马还是有办法找到“新闻点”,上个月就宣布退出一手创立的斗士党。

老马退党并非首次,但这次可是加码演出。

儿子慕克里竟不在一起出走的12人名单中,因为他就是不满身为主席的儿子宣布退出祖国行动阵线(GTA)才愤而退党。够劲爆吧?

还没完,小马过后甚至申请加入老马“死敌”慕尤丁领导的国盟,刘阿斗终于尝试离开老马的保护伞了。

慕克里
(慕克里脸书)

只要老马发言,他的另一“冤家”纳吉肯定也来见缝插针说:

“他成立了一个新的巫统,他离开了。他创立了土著团结党团结起来,他被开除了。他创立斗士党,他退党了。”

纳吉用马哈迪早前说过的那句“没有政治智慧的马来人,当他们得不到什么东西时,就会成立新政党,导致马来人分裂”,来嘲讽马哈迪没有政治智慧。

马哈迪从政生涯逾60年共成立3个政党,他在1987年因巫统激烈党选分裂成AB队,遭法庭宣判为非法组织后成立新巫统。

2016年2月,马哈迪因不满时任巫统主席纳吉,第二次退党,他曾在2008年因不满前首相阿都拉的领导而退党。

7个月后,马哈迪成立土著团结党,结果在2020年5月与儿子被主席慕尤丁开除。他随即在8月再创立第三个新政党─祖国斗士党,如今也宣布出走。

老马这个人独裁又专制,只有他讲没有别人讲,最糟糕的是还言而无信,讲过的话不是不认账,就是立场一改再改,别说难以共事,就连当他的手下也难以适从。

马哈迪03
(海峡时报)

这也是老马身边的“搭档”不时换人之顾,他没有容人之量是一回事,忍无可忍的下属“揭竿起义”,赶老马下台也曾发生。

就像喜来登政变,先是慕尤丁的叛变,再有希盟领袖的跑票,让老马黯然下台。

如今连刘阿斗儿子也无法共处,胆敢忤逆老子,足见老马做人之失败,难以共处的程度让人难以想象。

老马如今加盟土权党,恐怕也迟早要唱“分手快乐”。

看来,老马只适合当“独狼”,继续演独角戏,用他“为马来人奋斗”的说法,去散播马来人至上的恐怖想法,分裂马来西亚多元种族的社会和谐。

马哈迪04
(海峡时报)

庆幸的是,马国人已识破老马的伎俩,去年就用选票狠狠教训他了。

只是老马学不了乖,抑或是不愿接受被国人拒绝的事实,仍坚持要继续为人民奋斗,继续高谈阔论,什么都要批评。

看在老马已97岁高龄,马国人就当敬老,让他继续留在舞台来个另类的“彩衣娱亲”吧。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