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又大爆料“狗咬狗” 老百姓吃瓜就好

更新:
2022年07月04日 19:10
达祖丁出示照片爆料纳吉密谋逼宫阿末扎希
达祖丁出示照片爆料纳吉密谋逼宫阿末扎希(右图)。(星洲日报)

政客们演得不亦乐乎,我们看得不知所谓

马来西亚政坛又上演爆料大戏。

不久前被巫统主席阿末扎希踢出最高理事会的达祖丁爆料说,扎希曾经一度支持公正党主席安华任相,以及纳吉密谋推翻扎希。

一旦被党处置就撕破脸大爆料,是预料中事,就看爆料内容有多劲爆而已。达祖丁说的其实早有所闻,只是如今他佐证而已,对局外人来说,爆点一般,但对当事人来说不无影响。

达祖丁出示的爆料照片
达祖丁出示的爆料照片。(星洲日报)

安华更在记者会上指出,他确实在2020年一度获得120名国会议员支持出任首相,当中包括纳吉和扎希。

华哥好像有点“沉怨得雪”的感觉,还特别强调因为坚拒官司缠身的纳吉和扎希的支持,最终才功亏一篑。

但其实这个迟来的证实,对安华真的有利无害吗?

这其实也证实了安华确实妄顾希盟,尤其是民行党不愿和巫统官司派合作的立场,就只为了自己要当首相的私心。最终也只是让民行党或坚拒巫统的希盟党员心寒而已。

这些巫统支持票是由扎希和纳吉捎来的,安华却大言不惭地说自己拒绝这两人的支持,若真如此,那根本从一开始就不可能会成事啊。

安华
公正党主席安华。(安华办公室)

再来,安华现在证明了确实一度获得大多数支持又怎样,成王败寇,现在还不是只能继续做首相梦而已。

而口口声声为巫统着想的扎希,原来为了推翻国盟政府,竟然愿意和安华合作,更漠视不少党员拒绝民行党的声音。扎希倒也聪明,不愿和达祖丁纠缠,只回应说交由党员判断,反正越描越黑,独角戏也唱不久。

其实说穿了,扎希拿达祖丁开刀,根本是要对不愿尽快举行大选的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施压,用支持巫统部长派的达祖丁“杀鸡儆猴”,也是逼宫的开锣戏。

扎希拿达祖丁开刀
扎希(右)与达祖丁(左)。(红蚂蚁制图)

至于纳吉密谋推翻扎希,当事人甚至马国人都心照不宣,谁人不晓?会因此让这两人心生嫌隙吗?

别傻了,政客之间的恩怨情仇多不甚数,也从来不会有永远的敌人或朋友,马哈迪和安华在希盟联手不就是最经典的例子吗?

为了谋求私利,扎希和纳吉还是会手握手、肩并肩地出来上演兄弟情深的大戏,压根不在乎看官买不买账。

就如一句政坛老话:

我们知道他们在演戏,他们也知道他们在演戏;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演戏,我们也知道他们知道我们知道他们在演戏,但是他们依然在演戏。

所以啊,马国政客每天都在演戏,戏码旧瓶新酒,他们演得不亦乐乎,我们看得不知所谓,但这样的闹剧至少比狂言把水灾当景点的小丑好一丁点。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