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求财新点子:要致富,种大麻,不违法!

更新:
2022年06月15日 20:26
享用大麻
大麻在泰国合法化后,想“嗨”一下的外国旅客在泰国背包客聚集地考山路上一处大麻Cafe(流动出售点)排队购买。(路透社)

打开“聚宝盆”还是“潘朵拉的盒子”?

泰国刚刚得到一项亚洲第一的荣誉:

亚洲第一个将大麻种植和消费合法化的国家。

我们这个亚细安邻国在2018年允许大麻作为医疗用途后,大麻的价值已经日渐提高。本月月9日,泰国政府进一步允许种植大麻及在食品和饮料中“限量”使用大麻。

大麻
已经处理好的大麻。(路透社)

在今天的广告术语中,“限量”两个字是个卖点,用在饮料食品中,意思是说:

没事的,请君放心享用!

在泰国法律下,“吸食大麻仍属违法”,好像是在说泰国政府还以人民的健康为重。但看看近日来的反应,便让人怀疑,法律上的一点管制,也只是意思意思做做样子而已。

泰国一宣布将大麻种植合法化,当天便有超过15万人向泰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提交种植许可申请。当局的网站和应用有超过800万次浏览量,还因过度负荷而一度崩溃。

现在泰人都知道一个道理:

要致富,种大麻!

种植大麻
泰国的大麻种植场。(彭博社)

从此家家户户,门前门后争种大麻,大麻从山上走向民间,种植大麻,开发大麻制成品,成为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光明大道,谁还敢说大麻有害?

泰国北部一个农业社区甚至把大麻当作饲料养鸡,说是可以提高鸡肉和鸡蛋的质量,今后泰国鸡和泰国榴梿一样肯定是天生异禀。

距离曼谷300公里的武里南(Buri Ram)府上周末还举办了一个“360度大麻为人民”展览会,泰国农业部当天免费分发1000株大麻幼苗,迅速被抢空,许多人只能在等候名单上留名。

饮料、娱乐和消费品企业已经像是服了大麻一样异常兴奋,摩拳擦掌,准备大展宏图,必会有一番大作为。

大麻衍生产品
泰国当地用大麻制成的各种产品。(彭博社)

泰国人找到了发财的点子,连鸡都收益,今后不必打防疫针,注射大麻,可以强身,可以健体,生出来的鸡蛋都身价不凡。

泰国是在2018年允许大麻作为医药用途,这是向美国看齐,也是大麻合法化的前奏曲。

美国一些城市多年前已经将吸大麻“除罪化“,从影视明星、官二代、富二代,到穷人阶级,大麻的消费群跨界跨身份,打破了阶级之分。

吃大麻饲料长大,又注射了大麻,得到大麻“双重加持”的泰国鸡“百病不侵”,由泰国入口的冰鲜鸡肯定在本地也会有市场。因此,新加坡政府必须设防,管制入口泰国饮料食品的成分。

新加坡人喜欢到泰国旅游,看庙、拜四面佛、购物、按摩、街边美食更是少不了。

泰国旅游
泰国是新加坡人非常喜爱的旅游目的地。(法新社)

泰式大麻鸡饭、大麻牛肉面、加料的东炎汤青咖喱红咖喱、大麻饮料等等,将给各国游客带来亚洲独一无二的口福享受。相信不少新加坡人也会抱着好奇的心理,给旅游泰国添加了另一层动机。

泰国馆子的菜单上,一向标注一条或两条或三条辣椒分别辛辣程度,今后可能还增添要不要“麻”辣的标志。问题是,即使告诉你不加大麻成分,你能放心吗?

让大麻的消费合法化,泰国打开的是“聚宝盆”还是“潘朵拉的盒子”?泰国全面放松大麻所有管制的一天迟早要到来,好戏还在后头。

像是了中了大麻的“降头”,卫生专家的话,泰国人已经听不进去。那么,不妨到曼谷闹区内问问四面佛。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