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撕前夫王力宏的李靓蕾 从“反面教材”蜕变成“蕾神”

更新:
2021年12月22日 22:36
李靓蕾与王力宏
看似简单的离婚事件在随后几天里迅速演变成大型家庭修罗场。王力宏(右)人设崩塌,彻底沦为长期出轨、约炮和嫖娼成性的渣男,关键人物非王力宏前妻李靓蕾(左)莫属。(互联网)

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虽说情人总分分合合,但多年来建立“情歌王子”形象,并标榜好丈夫、好父亲人设的歌手王力宏宣布离婚时,还是令不少人唏嘘不已。

看似简单的离婚事件在随后几天里迅速演变成大型家庭修罗场。王力宏人设崩塌,彻底沦为长期出轨、约炮和嫖娼成性的渣男。关键人物非王力宏前妻李靓蕾莫属。

李靓蕾
王力宏宣布和李靓蕾结束8年婚姻。(互联网)

李靓蕾2013年与王力宏结婚的消息震惊娱乐圈,婚后她放弃个人事业成为全职家庭主妇,五年里生下两女一男。

不过,从她后来披露的信息来看,这段婚姻从一开始就不幸福。

她未婚先孕一度被王力宏要求堕胎,结婚后也长期遭受王家的羞辱和冷暴力,还得忍受丈夫各种见不得光的行径,并诞下儿子后不久就收到王力宏的休书。

在外人看来,李靓蕾其实很傻很天真,遇到渣男竟然不知道要及时止损,反而越陷越深还接连生子。

她在12月18日发布的第一次声明也承认,家庭主妇没有经济能力,最终导致两人在婚姻中形成不对等关系,令女性处于弱势,即使遭遇男方出轨或家暴也难以有话语权。所以,女性的财务独立很重要。

李靓蕾第一个贴文
李靓蕾第一个反击贴文。(微博截图)

李靓蕾反思自己婚姻失败时说,她身边的家庭主妇很多户头里都没有积蓄,平时用丈夫赚来的钱也会感到不好意思,得老是看丈夫的脸色,更别说是开口提出照顾自己父母的请求。

更糟糕的是,如果两人最终离婚收场,没有积蓄、长期没有工作与社会脱节的家庭主妇如何在往后的日子里自力更生也是一大挑战。

“所以女孩们!一定要好好防范于未然,我从来没想过自己会经历这些,你也许也会跟我一样觉得不可能!但未雨绸缪的为自己和孩子的将来做打算一定没错!”

如今的李靓蕾,从某种角度来看,可以说是为自己年轻时被爱情冲昏头脑的错误买单。以自己血淋淋的教训告诫所有女生,再怎么为家庭付出也得长点心眼给自己留一条后路。

揭下王力宏虚伪面具后,李靓蕾迅速遭到男方家庭人身攻击,被贴上“以怀孕逼婚”、“索要数亿台币赡养费”、“让前夫痛苦无法与孩子相见”的心机女标签。

化身为手握大锤的“蕾神”

面对这些指控,李靓蕾已不再是那个一味隐忍退让的小媳妇,而是化身为手握大锤的“蕾神”,发布一篇篇数千字的贴文逐一反驳。

她的高明之处在于,首次回应离婚一事时还是有所保留的,后来被攻击才爆出更多惊人的内幕,每次回应都是逻辑清晰,表述清楚,出示的证据也具说服力。

李靓蕾的反击颇有“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的风格。

在这场舆论战中,最起码树立了为孩子着想保留情面、顾及分寸的形象,赢得吃瓜民众的好感。

最妙的是,她也善以寥寥数字提供信息量巨大的内幕,而且文字功底扎实,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体现李靓蕾手段之高明的有至少三处。

首次发文回应离婚时,她的一句“希望你也可以诚实的面对自己,不要在意世俗的眼光,跟对的人在一起”,瞬间引发网民再次热议王力宏多年前的同性恋绯闻。

新加坡双胞胎唱跳团体BY2报警处理妹妹Yumi(孙雨)与王力宏偷情的流言蜚语时,李靓蕾直接公开要求警察联系方式以提供证据。

再后来,Yumi发长文坚持王李2013年底公布恋情前就互删微信没有联络,李靓蕾也直接回怼那是因为两人后来以WhatsApp联系,还附上2015年Yumi使用裸照头像联系王力宏的截图,令网民揶揄Yumi是“求锤得锤”(蕾神之锤)。

Yumi
(微博截图)

就在昨晚(21日),李靓蕾在微博发出短短一句声明,指台湾艺人夫妻陈建州与范玮琪跟王力宏没有不正当关系。眼尖的网民就指出,她没明说的比她明说的还要重要,根据之前种种线索,王力宏出轨的已婚女艺人很可能就是徐若瑄。然而徐若瑄今早却再次发文澄清,“没有介入李王的婚姻、绝无私约”,更不是“介入别人婚姻的第三者”。

风波如今以王力宏“左思右想”后道歉并暂退娱乐圈告一段落。

从这次李靓蕾的绝地反击可以看出,她早在多年前就暗中收集丈夫出轨的证据,也非省油的灯。若王力宏方继续狡辩抹黑,相信她手上还有不少弹药能与之抗衡。

经典宫斗剧《甄嬛传》的女主角甄嬛最初对爱情充满向往,但在宫中经历许多挫折后看清现实,以钮祜禄甄嬛的新身份向皇帝和皇后等人展开复仇行动。

不少网民因此称李靓蕾已蜕变成“钮祜禄·靓蕾”。而她冷静陈述、层层递进出示证据,将王力宏拽下神台的手腕,也堪称教科书级别。

钮祜禄甄嬛
甄嬛以钮祜禄甄嬛的新身份向皇帝和皇后等人展开复仇行动。(互联网)

是什么导致李靓蕾从恋爱脑蜕变成今天手撕前夫毫不手软的女汉子?

除了丈夫提出离婚令她彻底死心,更重要的是她发现一再隐忍就是给女儿们做不良示范。

她的悲剧也是对所有女性的一次警醒:

遇到真爱、组织家庭也不能放弃自己的事业和生活;即使工作收入不高也要尽量维持财务独立;在发现丈夫不忠后,更要清楚意识到止损而非隐忍,才是对自己和孩子最大的保护。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