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速度叫“LKY速度” 突然就拿下羽毛球世锦赛冠军

更新:
2021年12月20日 19:53
新晋羽毛球世锦赛冠军骆建佑
新晋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冠军骆建佑是新加坡人。(法新社)

新加坡国产新科羽球天王

当许多人还对骆建佑三个字似懂非懂的时候,星期日晚,从西班牙韦尔瓦突然传来一个新加坡人成为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冠军的消息,真让人喜出望外。

羽毛球世界锦标赛
骆建佑(左二)在12月19日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上,力压印度选手斯里坎特·基达姆比(左一)夺冠。丹麦的安东森(右二)及印度的叻斯亚·森共享铜牌。(法新社)

24岁的小骆,在世锦赛接连砍落两位丹麦名将,包括东京奥运金牌安赛龙,决赛两局直落击败印度名将斯里坎特,夺得世锦赛冠军,看在国人眼里就是一个爽字。

这位国产新科羽球天王,崛起速度就像他在球场上的速度一样成为一时佳话。

骆建佑速度
骆建佑崛起的速度就像他在球场上的速度一样成为一时佳话。(法新社)

有球迷朋友说,如果不是两年的国民服役,他可以更早突破局限。

此言虽有点道理,但两年的服役也可能让他得到意志力和体力的磨练,为他的职业羽球生涯加分,这也许是国际上大多数职业球员缺乏的机缘。

说他是新加坡“国产”,马来西亚网民可能很不服气。

小骆出生于槟城,小学毕业自槟城著名学校韩江小学。

他本身具有羽球天分,哥哥也是个羽球员,槟城大街小巷都有人在打羽球。他的羽球才华在槟城的环境下得到启蒙,但他在小学毕业后被新加坡的体育学校所吸引,而来本地升学,同时继续发挥他的体育天分。

骆建佑在槟城打羽毛球
骆建贤(前)和骆建佑(铁门后)几年前回槟城探望家人时, 隔着住家的铁门打球,重温儿时乐趣。(骆建佑提供)

是新加坡把他这块宝玉磨得更亮,为他的才华增值。

小骆今天的成就印证当年新加坡成立体育学校的远见,他成为了体育学校的成就最新代言人。

其实,马国网民发酸气,更大的出发点在于宣泄他们对政治现实的不满。

马国政府的种族政策行之多年,已深入整个体系的骨子里,马国当政者并不在乎华人人口的流失。

小骆的黄金成长时期,不管是正规教育还是羽球造诣,新加坡给了他机会,也把他“国产化”。

入籍已好几年,多次代表新加坡驰骋国际赛场,他今天的成就是新加坡人才投资的回报。

世锦赛是重要赛事,虽然中国和印尼的一些名将缺席,并不降低金牌含金量。

原本世界排名22,这次夺冠,凸显他的职业羽球前程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小骆今天开始另一阶段成功之路,未来当可以为国家争取更多荣誉。

小骆英文名字 Loh Kean Yew,缩写LKY,让人不禁会心一笑。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