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不太妙 好好消毒就更加重要!

更新:
2021年09月30日 18:52
巴士消毒
新捷运员工在消毒巴士。(视频截图)

认真做消毒工作,不能意思意思

最近的确诊病例像坐直升机一直上,校花多希望那是我的银行存款数字呢。

看到感染群东爆一堆,西爆一个,南北中都乱爆,校花的天然眉毛竟不由得自己跳动起来,赶紧在家里下达命令,从外面买东西回来一律要严格消毒杀菌才能进冰箱、才能触摸使用。

回家先彻底洗手冲凉,不到万不得已忍不住,绝对不挖鼻孔揉眼睛!

然后,就看到这个视频。

影片里的巴士大姐看起来准备收工,收工前的工作是为巴士内部消毒。

大姐喷洒消毒酒精的方式,嗯,有对有不对。

对的是知道哪些是搭客经常触碰的地方,例如按铃钮、扶手。但是大姐这样走过去,很多地方其实没喷到,如果真的沾染了病毒,没喷到就没有效果,明天搭客上来,不就沾染了吗?还有,喷了楼下,巴士上层也该喷吧?还是觉得病毒不会爬楼梯?

影片是有人特地拍摄的,不是一般网民恶搞,那么拍摄的目的应该就是要告诉公众和搭客,巴士是有消毒的,可以放心乘坐。

不过看了影片,校花反而有点不安。以这样的消毒方式,真的是半吊子,如果病毒真的在车上留了下来,很可能不会被消灭,反而变成搭客与病毒可以共乘。

既然是这样,校花就合理推断,大姐不是故意不认真消毒,而是对消毒没有受过认真的训练。

消毒巴士
(Singapore Incidents视频截图)

巴士上的扶手杆、按钮甚至座位,其实都应该用擦拭的方式过一遍。只要想想我们在家里消毒,哪怕是平时的拖地,会这样蜻蜓点水、画大字的方式走过场吗?当然不会啊,那一定是地板每一寸都要拖过抹过,才觉得有干净,才能安心的嘛!

记得去年疫情期间,有新闻报说一些市镇会发动清洁公司,在组屋电梯和走道进行消毒,照片和电视新闻看到的是工人很认真的把走道的扶手都用布抹过去,那才算完整的消毒嘛。

只是不知曾几何时,这样的动作已经在组屋区看不见了。

最近疫情那么严峻,连人在哪里感染都抓不准了,但是一个可能就是平时的生活空间吧?包括:电梯、走道、公共交通。

公共空间的消毒
工人在消毒巴士总站的扶手。(联合早报)

校花最爱打听了,告诉你们,香港人口比新加坡稠密多了,但是疫情为什么控制得住?其中一个关键就是消毒工作很到位呀!

他们人民去年一暴发疫情就戴口罩,公共场所都会针对性的定时消毒,门把啦,厕所啦,电梯按钮、扶手啦,非常认真做消毒工作,人多的场所甚至每个小时消毒一次!

当然啊,你可以argue香港疫情控制得好还有这个那个的原因。呵呵,不过你得相信我,消毒!认真消毒!真的有关系啦。有关系就是有关系,不是有关系就没关系那个意思。

不要意思意思,要防疫就认真点才有意思嘛!OK?!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