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妈宝都一样,但名人妈宝更要警惕

更新:
2021年03月29日 19:43
24岁男子上周四(3月25日)与前女友发生冲突。当时他当着警察的面前掌掴前女友
24岁男子上周四(3月25日)与前女友发生冲突。当时他当着警察的面前掌掴前女友,两人闹纠纷的过程被路人拍下视频。(互联网)

你懂我妈妈是谁吗?

这几天一则路边新闻真是让校花笑傻了眼,印证那句古话:天下的妈妈都是一样的,也可以引申出一句新话:天下的妈宝都是一样的。

怎么一样呢?疼爱甚至溺爱孩子是妈妈的天性,有事找妈妈是宝宝的天性。有孩子的人都会记得宝宝小时候跟人吵架还是打架,输了就会说:

我跟我妈妈讲!我妈妈会打你!

这路边新闻就让人活生生看到一个长大的宝宝,因为女朋友不肯复合,吵架,打了她,警察来抓住他,他非常非常生气之下,竟然就大声叫出:

“你懂我妈妈是谁吗?”

20210329-mom COVER02.jpg
(视频截图)

几天来这影片到处在传,根据校花闲来无事的观察统计,看到的影片和新闻的人可以分成几种反应:

一)记者为什么没有去找出他妈妈是谁?气死人。会不会是什么大人物的老婆?挖出来好让网民狠狠修理一下;

二)看那个阿明的样子就不像是什么大人物的孩子(嗯,如果你叫阿明,我先说句“对不起”,OK?这是新加坡的比喻,你懂的),但是他为什么问警察懂不懂他妈妈是谁,就是还没有长大的妈宝心理啦,相信一定是从小到大碰到挫折就会这样讲的;

三)就算你妈是皇太后也不能打人,更不能打女人OK?

四)还好他没有叫出妈妈的名字,要不然就下衰他老母了;

五)最多也最搞笑的反应是:原来是个可怜的孤儿,连妈妈是谁都不知道,还要问警察。

ke lian de wa.jpeg

根据今天的《联合晚报》新闻,这个24岁的大宝宝已经去前女友家道歉,还用纸板写了“你不必知道我妈妈是谁 but I am sorry”,等于是通知新加坡人不必再帮他找妈妈了。女方也证实,这名前男友的母亲并非什么大人物,只是一个疼爱儿子的好妈妈。

20210329-mom I am sorry.jpg
(联合晚报)

本来嘛,过了爱八卦年龄的校花对这种路边青年男女的纠纷是不会去看的,相信很多人也一样,要不是这位妈宝小子那句名言,大家也不会有那种好奇心去看这新闻。

事情结果虽然是那么反高潮,就是说他妈妈不是什么大人物或者名人,大家都没戏看。

不过校花还是忍不住要指出来一点:对名人来说,如果你不懂得教育孩子,至少要看好你家的孩子,注意在外面的言行举止,别让自己蒙羞。

市井小民的家庭问题大家可以看看就忘,也可以放过不追究,但是名人孩子如果违法或者在外面丢人,难免要被网民穷追猛打。如果家里大人有点权力或者财富,更难避免人们产生“仗势欺人”的联想。

很多年前,中国河北有个官员的儿子在一个校园里醉酒开车撞死人,被拦下来之后大大声喊了出来:

“我爸爸是李刚!”

20210329-wo ba shi li gang.jpg
(多维新闻)

此后这句话就成了等同仗势欺人的中国网络名言,现在上网一查就知道。然而李刚是什么大人物吗,也不过就是保定市一个区的公安局副局长,孩子就那么自以为是,可见平时多么缺乏家教。

所以这种动不动就“我爸爸”、“我妈妈”讲出口的话,足以成为天下名人的一大警惕。要教育孩子,在外面犯了事,千万不要随便搬出爸爸妈妈,妄想靠爸靠母超越法律。

在任何文明社会,这都是神憎鬼厌、难以容忍的事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