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心宝贝”平台马国创办人被捕引热议 该不该禁此约会App?

更新:
2021年02月19日 19:19
Sugarbook约会平台
Sugarbook约会平台早前声称,自行动管制令2.0后,注册成为网站“甜心宝贝”的马国大专生用户量激增40%,警方接获来自一所高等学府的投报后,立即开档展开调查。(英国每日邮报)

电子版“青楼”?

约会平台Sugarbook(甜心宝贝)手机应用程式创办人曾佑文(34岁)遭马来西亚警方逮捕,日前被押往法庭延扣。

20210219-Sugarbook.jpg
Sugarbook创办人曾佑文(中)遭马来西亚警方逮捕后,日前被押往法庭延扣。(马新社)

马国高庭19日批准检控组的上诉申请,允许延扣曾佑文七天,以助查该平台涉嫌卖淫活动及不当使用网络设备或服务的案件。

沙亚南高庭此前驳回警方的申请,拒绝批准延扣曾佑文,不过检控组过后提出上诉后获准延扣曾佑文助查。

20210219-Darren Chan.jpg
Sugarbook手机应用程式创办人曾佑文。(DarrenSugarbook Instagram)

此外,警方申请延扣令失败后,曾佑文一度短暂获释,但警方在数小时重新逮捕他,以助查强奸与卖淫案。

根据早前报道引述网站SeekingArrangement资料显示,马国共有4万2500名“甜心干爹”,在亚洲排在第三,仅次于印度及印尼。

20210219-table of sugar daddies edited.png
资料来源:SeekingArrangement调查。(红蚂蚁制图)

Sugarbook约会平台早前声称,自行动管制令2.0后,注册成为网站“甜心宝贝”的马国大专生用户量激增40%,警方接获来自一所高等学府的投报后,立即开档展开调查。

比较引人深思的是,网民认为曾佑文“并无犯法”的占多数,他们觉得曾佑文只是提供一个平台,“甜心干爹”和“甜心宝贝”在你情我愿下进行交易,和平台没有关系。

20210219-top 10 malaysia universities.png
约会平台Sugarbook近来公布的一份调查显示,马国有许多大专生成为甜心宝贝。该声明说,马国的甜心宝贝平均年龄23岁,平均每月向甜心干爹要求2500令吉(约820新元)补贴。甜心干爹的平均年龄为35岁,平均月收入为15万马币(约5万新元)。(Sugarbook)

根据Sugarbook发言人的说法,约会网站是提供:

  • “志趣相投的人联系见面以及情感的发展,并非包养或婚外情网站。”
  • “一种感情交易,提供女生机会认识条件好的年纪比较大的男生,但绝不进行不道德交易。”
  • “不排除甜心干爹和宝贝最终步入婚姻。”

《中国报》此前曾访问曾佑文,曾佑文受访时说,该网站的会员包括商人、政治人物和艺人;约70%甜心宝贝的年龄介于18岁至35岁,甜心干爹的平均年薪是15万美元(约61万令吉),因此并非每个人都够资格成为甜心干爹。

询及成为甜心宝贝是否快速致富的方式时,曾佑文认为,无论女性美丽与否,她们可以利用自己的优势、特点、努力和知识来达成目标。他强调,每个人都应该勇敢做自己。

“如果你认为打扮、整容或运动,就能成为漂亮的人,或是认为需要做些什么来达成目标,那就去吧。”

“女性可以利用自己的优势,如外貌和知识,来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这些是一种自然,一种人性。”

他的说法不就是在鼓吹和诱惑女性用天生的本钱,也就是外貌和身体去换取所欠缺的金钱吗?

这不就是古代的“逼良为娼”,只是没有逼,逼人的是自身的穷困或无法满足的物欲,但“Sugarbook”却提供更便利的平台。没有逼,但鼓吹。

20210219-Chloe.jpg
“甜心宝贝”Chloe。(Sugarbook)
20210219-Chloe02.jpg
“甜心宝贝”Chloe。(Sugarbook)

其实光从“甜心干爹”和“甜心宝贝”的称呼,这不就是变相的援交网站。网民说既然大家都是成年人,一个愿意卖,一个愿意买,有什么问题?

但“甜心宝贝”是18岁以上的女生,以大专生为主。这些还在求学阶段,没社会经验,思想不仅单纯还可能是“蠢”,就只是年龄上属于成年人。她们只看到眼前的金钱,就一头栽进去当“甜心宝贝”,完全没想到这并非良策。

20210219-sugarbook website.png
(Sugarbook官网)

这样的平台其实就像电子版的“青楼”,经营者不正是“龟公”,而这个平台最大的问题是向这些入世未深的小女生鼓吹出卖肉体来赚钱,还美其名说协助无法交学费的女生赚钱完成学业。

试问真正要交学费的有多少人?因赚钱容易而因此更“贪污虚荣”或不脚踏实地的女生恐怕占了多数。

这绝对是在灌输不正确的价值观,这是不道德的交易,更为“怪叔叔”提供更便利的“猎艳”方式。

20210219-college student.jpg
这名新加坡“甜心宝贝”想找一名“甜心干爹”来包养她,帮她支付整形手术费,但表明她只想陪伴“甜心干爹”不会跟对方上床。(Sugarbook)

有人说没有这个平台,这样的不道德交易还是无法遏制。对呀,那为何要为这样的交易提供更便捷的方式呢?

就像枪支买卖,买家和卖家都是你情我愿啊,那是否现在弄个交易平台也不算违法?我只是促成枪支交易,没叫买家拿枪去做坏事。

约会平台当然不像枪支般涉及人命,但却影响整个社会的价值观和道德观念,影响更深远。

没有Sugarbook,还有许多挂羊头卖狗肉的约会平台。政府都应该采取行动,更重要的是不应鼓吹这样的歪风,不对的观念,此风绝对不可长。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