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人掏心掏肺掏荷包 新航现在知道谁对他们最真心了吧?

更新:
2020年10月27日 18:50
约900人掏钱体验“光吃不飞”的新航A380用餐
上周六(10月24日),约900人掏钱体验“光吃不飞”的新航A380用餐。(海峡时报)

高度发挥同胞爱

七月歌台这几年很红的一首歌《假如我有一百万》,因为大选期间有反对党领袖也唱,所以越来越红。台湾闽南语歌手黄一飞写的这首歌,一百万没有写是什么货币,如果是台币,其实就不多,因此歌词写的其实是一个单纯的小市民最真诚的心声。

不过新加坡上周末的一件事却让人看到,假如我有一百万,也的确是很妙的事。

妙在哪里?至少对本地的小市民来说,可以花300新元、600新元,或者至少50新元(消费税另加)去吃一顿一般餐厅也有的美食!

20201027-SIA meal.jpg
(联合早报)

新加坡航空公司停飞很久之后,想到一个赚钱的门道,就是让很多“想飞”的国人可以带着护照排队经过安检,进去A380的机舱,吃一顿飞机餐。其中还包括可以很完整地参观这款最新的大型民航机。

餐饮连包厢或座位的价格很值得介绍一下,头等套房舱每人600元,商务舱300元,优选经济舱90元,经济舱50元。

根据报道,整个“旅程”相当多事情做,除了参观飞机,还有机会跟飞机师合照,还有看看不同时期的新航制服,体会空姐空少全套制服列队左右两排热诚欢迎你登(不了)机的这段行程,还有礼包赠品等等。

20201027-business class.jpg
300新元的商务舱体验。(联合晚报)

此外,因为空姐空少们不必忙着起飞的各种工作,所以可以有大把时间陪乘客聊天,解答客人们平时坐飞机想知道又不能好好问问的事情(不是让你去问空姐的电话号码)。

主食是本地名厨李雪梅精心制作的椰浆饭,根据媒体报道,吃过的人都说很值得。还有可以看一部电影的时间。

难得的是,接受媒体采访的人反应都很好,跟小市民我的感觉很不一样。我其中一个好奇的是50元和600元的椰浆饭,除了座位、配料,还有多少巨大的差异?

新航走上这条“光吃不飞”的商道,第一波开放出来900多个座位时,可能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没想到竟然在半小时内卖个满堂彩,据说正积极准备开放更多。

20201027-Restaurant at A380 SQ girl.jpg
新航Restaurant A380@Changi一推出市场,就在半小时内卖个满堂彩。空服人员虽然戴上口罩,却用微笑的眼睛迎接乘客登机。(联合晚报)

所以小市民我得出的结论,跟一些接受媒体采访的人讲的一样,就是新加坡人高度发挥了同胞爱,慷慨解囊,勇敢打开荷包,力挺新加坡航空公司!

等下等下!看到这里,请问你认为谁最应该为这次事件感动?是尝过椰浆饭特别风味的顾客?还是看新闻的普通市民?我觉得是新航管理层!

对新航管理层来说,新加坡人那么热情相挺,就算不是掏心掏肺,至少是掏了荷包拿出真金白银支持新航的业务。

但是过去几十年,我们时不时都会看到一些乘客因为新航在服务方面的怠慢而提出的公开抱怨,很多年前甚至有国会议员都忍不住要写信去报纸投诉。

有些乘客甚至觉得新航平常在服务方面,对待外国旅客总是比对待新加坡人来的周到。这可能是误解、错觉,但是也值得新航拿出更多的努力来彻底消除这种印象。

是时候将新加坡客人摆在第一位啦!

很多人相信新航是国家名片,是大到不能倒的国家资产,所以政府一定要抢救。

20201027-SQ.jpg
新航空服人员展出新航制服的演变。(新明日报)

这当然有一定道理,但新航过去那么多年也挺过很多风雨,根底不容置疑。

只是在这次百年一遇的暴风雨中,我们也不希望它像一些比较小规模的航空公司那样,失血失救不支倒毙的悲剧发生。

不过做生意的人都知道,公司备用资金多少,能不能安全穿越暴风雨着陆,是反映一家公司体质有多健康的最重要指标,希望新航今后在财务管理方面可以精益求精,再为国人创造更多值得骄傲的附属品牌。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