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较可怕:反对党全输 vs 执政党微胜

更新:
2020年06月29日 19:39
毕丹星和王瑞杰
毕丹星(左)和王瑞杰就“大选赢多少才算明确委托”进行隔空辩论。(红蚂蚁制图)

都在玩心理战术

情景一:反对党全胜,执政党微胜(反对党美梦成真)
情景二:反对党全输,执政党大胜(执政党美梦成真)

现实生活中,最终的大选结果,应该是介于这两者之间。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和副总理王瑞杰昨天(28日)就“赢多少才算得到人民明确委托”进行了隔空辩论。

毕丹星是在听了李显龙总理在27日,发表人民行动党政纲时提到“冠病危机当前,唯有行动党得到国人的全力支持,组成强有力的领导团队,新加坡才能战胜难关”之后,昨天在工人党第三场准候选人视频介绍会上作出回应。

20200629-pritam.jpg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海峡时报)

毕丹星说:

“行动党竞选93席,工人党参选21席,如果行动党拿下有72席,算是孱弱的委托吗?我觉得这仍是强有力委托。”

上一届大选,工人党在国会拥有9个席位,包括6个选区议席和3个非选区议席。这一届,毕丹星大放“全胜论”,想一口气拿下21席,确保国会的朝野平衡不被忽略。毕丹星说:

“新加坡人必须让手中的选票发挥作用,把可靠的反对党送入国会,这才是确保国会平衡的唯一办法。”

对于毕丹星的这番解释,副总理王瑞杰并不苟同。

王瑞杰昨早走访盛港集选区后接受媒体访问时指出,这次参选的反对党不只工人党一个,所有议席都有可能出现竞争。

20200629-heng reuters.jpg
副总理王瑞杰。(路透社)

“如果每个人都这么想,觉得不要紧,就冒这一次险,我认为这样想不好。选民明确的委托和支持,对我们是非常重要的。”

王瑞杰也提醒选民们,行动党并不是那种一夜间冒起,到大选才出来喊口号的政党。

“行动党日复一日地在基层服务居民……部长们每周也都召开内阁会议,探讨新加坡所面对的挑战,研究对策。如果我们没把心思全放在发展新加坡上,我们不可能在100天内提出四个财政预算案。”

“我希望人民相信,行动党能够带领新加坡和国人渡过这场艰困危机,越战越勇。这场选举不只关乎选票,更攸关我们的未来和我们孩子的未来。”

正反方都懂得抓住选民“害怕的心理”

看来,反对党和执政党都在玩心理战术,抓住选民“害怕的心理”。

工人党言下之意是,执政党可能囊括所有议席,导致反对党全军覆没,问你怕不怕?

另一方面,即使工人党赢得20多席,行动党也依然还能执政,也算是赢了77.4%的席位,不但能活得好好的,还能拥有强而有力的话语权,百利而无一害嘛。

行动党则想说,现在所有议席都有反对党竞争,大家别抱着侥幸的心理,都想“play play”投反对党一票过一把手瘾,反正身边其他人多数都会投给执政党。搞不好这么一搅局,真的搞到执政党大输,组不成政府,问你怕不怕?

纵观所述,两党都似乎以“自己可能会大输”来吓一吓选民,要选民重视自己手中的那一张神圣的票,别在这届大选抱着“玩票”心理。

反对党全输 vs 执政党微胜,哪个比较可怕?

红蚂蚁认为,比较可怕的是不知道自己要什么,胡乱浪费了宝贵的一票。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