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与报章最新爆料,特朗普好像快玩完了

更新:
2020年06月18日 19:16
President Trump
(路透社)

顺便出售国家利益

说起美国政治,经过近四年的特朗普乱政,在太阳底下已经没有什么让人惊讶的事了。

既然他已经劝人喝点消毒剂抗疫,还准备动用军队镇暴,又能继续获得数以亿计的民众支持,他还不敢做的事所剩无几了。

一些非美国政论家说,世人对特朗普反感,是因为不了解美国政治,看不懂他的套数,不明白他乱中有法。

然而,批评特朗普最凶的是美国知识分子,连向来吹捧他的右倾媒体 Fox News也开始有怨言,只剩中西部蓝领白人还没动摇。

三年多来,特朗普身边的许多官员众叛亲离,还纷纷出书撰文向世人爆料,所透露的内幕越来越让人胆战心惊。

近日,美国媒体几则有关特朗普的报道引发新一轮的震撼,让白宫忙成一团。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的回忆录所作的披露,是各报争先报道的新闻,而《纽约时报》也引述多位匿名高官的谈话,对总统的近况作了详尽的报道。

20200618bolton.jpg
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路透社)

红蚂蚁综合各家各路的消息,整理出以下看点:

常识的缺乏

博尔顿在书中提到,特朗普并不知道英国拥有核武器,还曾一度问道芬兰是否是俄罗斯的一部分。

诸位蚁粉一定觉得安慰。原来美国总统也不注意时事,也不知地理。

马屁精的悲哀

博尔顿透露,一些特朗普的高官经常在背后说特朗普的坏话。例如2018年特朗普在与金正恩会面期间,蓬佩奥国务卿曾传给了博尔顿一个纸条,上面针对特朗普写着“他真是满嘴胡言乱语”( “He is so full of shit”)。

蓬佩奥表面上忠心耿耿,是很多人眼中的马屁精。然而马屁精也是人,而且是个聪明的人,显然也十分鄙视这位主子,也有忍无可忍的时候。

20200618tpompeo.jpg
蓬佩奥。(路透社)

最重视个人利益

特朗普在2019年日本二十国集团峰会与习近平会面期间,暗示中国可以影响美国的选战,还恳求习近平帮他连任成功,而所需要做的是增加采购美国的大豆和小麦等农产品,因为农业地带是他重要的票仓。

读到这里,我们就不难明白为什么一些中国人希望特朗普连任,尽管他打压华为和掀起贸易战,因为这位总统是商人本色,是可以被收买的,还可顺便出售国家利益。

最喜欢自己的声音

白宫主人每天的一大作业是听取情报报告,因为美国是超级强国,是世界警察,必须知道谁来踢馆谁在搅局。可是,特朗普定力差,毫无耐心,官员汇报时他经常心不在焉,而大多的时候情报官员是在听他说话,因为他最喜欢自己的声音。结果,每日情报报告是“白费工夫”。

我们凡夫俗子开会不专心,最多是被炒鱿鱼,个人的损失罢了。但美国总统不专心就事大了。不久前,我们的领导还写了一篇文章说,世界的安全还必须靠美国维持。警察不见了,恶霸的出现还远吗?

20200618trump.jpg
(路透社)

玩累了想回家

一些匿名的白宫官员告诉《纽约时报》,特朗普最近显得意兴阑珊,寻求连任的意愿似乎也在动摇。原因是他觉得自己无论做了什么说了什么,媒体和民众都在骂他,使他满腹委屈;加上身边官员一再出卖他,向外界透露“家丑”,使他感到孤立,不知该相信谁。

官员说他已经开始露出疲态,而且完全没预料到做总统会这么累。他在言语间暗示很想回到纽约老家,恢复他往日写意的生活。

结语

特朗普不顾操守,惹来一身箭伤,他的去留就成了一大问号。但是,直到今天,没有人敢预测他必败无疑,毕竟三分之一的选民对他不离不弃。

此外,从现在到选举,还有几个月,变数很大,到时,难保美国官员和媒体还得耗多四年,才能说完他的白宫糗事。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