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暴警独门绝招单膝锁喉功,世人惊叹!

更新:
2020年06月03日 19:26
美国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明尼苏达州警察暴力执法压颈致死引发民众熊熊怒火
美国黑人弗洛伊德(George Floyd)遭明尼苏达州警察暴力执法压颈致死,引发美国民众熊熊怒火上街示威,形成警民对峙。(法新社)

专门对付黑人? 

5月25日,美国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美国白人警察在街边公然动用过激暴力将一名手无寸铁的黑人致死,随即在美国引发全国性的抗议游行和暴力破坏事件,使美国陷入举世震惊的动乱。

20200603-Police vs civilians Reuters.jpg
(路透社)
20200603-destroy systemic racism forever.jpg
(法新社)

这是美国社会阴暗面的历史重演,是第N次,也不会是最后一次,眼前局面不下于当年黑人民权领袖马丁路德金在1968年4月被暗杀所引发的社会动荡。

这次的案件事发时,美国四位警察把一个名叫弗洛依德的年轻黑人制服在地之后,其中一人蹲身用一只膝盖压着受害者的喉咙,8分钟就要了他的性命。

20200601-white policeman and black guy.jpg
黑人男子弗洛伊德一周前遭一名白人警察按在地上、用膝盖紧紧压住颈部,直叫“我无法呼吸”。(苹果日报)

这一招单膝锁喉功,招式前所未见。

在美国的职业摔角赛中,最普遍的锁喉功是双脚交叩锁住对手的脖子,直到对手用掌击地讨饶为止,

我向一位学过咏春拳的朋友请教,中国功夫中有没有类似单膝锁喉的招式,他说肯定没有。还说,这种用全身重量锁住别人喉头的招式比用双手掐人脖子更加阴毒。

单膝锁喉招式不知道是不是美国警察部队的独门招式,专门用来制服身强力壮的黑人嫌犯。

美国网民很快通过人肉搜索,找到该位使用阴招的暴警来头,原来他是总统特朗普的铁粉。在2016年总统选举期间,他带头为特朗普竞选运动制作运动衫,他穿着竞选运动衫上台跟特朗普拥抱。(编按:美国媒体后来澄清,网民在图中其实认错人,照片里的男子并非施暴的白人警员Derek Chauvin。)

特朗普从来就不掩饰他的白人至上主义的底子,他的支持者当中不一定都是白人至上主义者或是种族主义者,但种族主义者多数是特朗普的拥趸则是没有疑问的。

美国全国性抗议运动暴发已进入第七天,不少城市宣布宵禁,包括首都重地华盛顿。

在案件发生的当初,特朗普在推特上说了一句“当抢劫开始时,就是枪声响起时”(When the looting starts, the shooting starts),引发更大的怒火,连推特都在他这一则推文文末放上一个标记,警惕读者文内含鼓吹暴力的成分。特朗普恼羞成怒,恫言要关掉推特,说它的作法违背言论自由的精神。

20200603-trump tweet.jpg
(互联网)

特朗普毫无顾忌的以暴制暴言论,起了煽风点火的作用。他的开枪恐吓没有把示威抗议者吓走,抗议人群甚至大胆“逼宫“。

日前,当示威者包堵白宫,试图冲进白宫的那一刻,特朗普及其家人躲进了地下暗堡里,但他还在里头发推特,称赞“御林军”的表现很cool,他感觉再安全不过。从他的字里行间,读者可以看到到他得意自大的招牌神态。

当暴乱进入第七天之际,他在与各州州长的视讯会议中,给州长们壮胆说,尽管出动国民卫队对付示威者。

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拜登马上开骂,批评他鼓吹动用军队对付自己人民的做法。

20200603-BIden Reuters.jpg
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拜登。(路透社)

 

休斯顿的警察首长也对CNN说,特朗普如果不能说一些有建设性的话,“最好还是闭嘴“。

面对全国的街头暴力浪潮,特朗普就像他应付冠病疫情一样,毫无章法,尽靠一张大嘴巴,以及在他“我手写我口”的推特发功,什么问题他都能找到代罪羔羊。

这次被他甩锅的对象是他所谓的“无政府主义者“和反法西斯主义运动“安提法”(Antifa),并把“安提法”定性为国内恐怖主义。其实,被他臭骂的都是一些“主义”或“运动”,并非正式的组织。

他把到处破坏的暴力示威者称为“暴徒“,让人想起去年底,他还在幸灾乐祸地称许香港暴乱中的暴徒,给香港暴徒打气。他的双重标准自我暴露,但这不会改变他任性胡为的本色。

20200602-trump and melanie.jpg
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夫人梅兰妮手牵手,在6月2日到访位于华盛顿的圣约翰保罗二世纪念碑。(路透社)

CNN说,中国现在乐得在宣传战中取得一次胜利,中国媒体和官方发言人逮住目前的机会,揶揄美国议长佩洛希女士这回可以在自家窗口看到她曾经赞叹的香港“美丽风景线“。

是 karma(因果报应)也好,是“天道不爽“也好,美国的政治从来不相信这一套。

在这一轮的暴风雨过后,美国的政治人物仍会照旧戴上道德警察的面具,到处理直气壮地的教训别人,干涉别个国家的内政。

为了它本身的利益,它会毫不犹豫地用“单膝锁喉”这样的阴招,叫弱小国家讨饶听话。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