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爱不怕老! 狮城熟男寻找一份“屁股要美”的爱情

更新:
2020年01月20日 22:14
寻爱的男人——阿源
57岁的阿源是个冷气机维修员,对寻找一个终身伴侣这件事表现得很认真。(红蚂蚁制图)

精神可嘉。

本地英文网媒慈母舰最近发出一个视频,访问一名找爱的中年男子,谈他的心路历程,看完令人好笑又感到温馨。

这名叫自己“阿源”的Ong Chin Guan,五十七岁,瘦削,剪短发,戴着一副长方形眼镜,讲着还算流畅的新加坡英语。谈起自己“找爱”的举动,他非常坦然,没有不好意思的感觉,或许是年纪不小了,看破外在面子的问题。

根据报道,他从几个月前开始,在一些地方举着纸板牌,用中英文介绍自己:

“心里话,老实人,需要老婆,不管年龄,样貌,种族,都可以,不过,后面要美,会疼你像宝宝。”

纸板是用卫生纸圆筒接起来撑住的,简介后面还附上电话和电邮。

20191106-marriage ad.jpg
阿源被网民拍到举着牌子在来福士城附近边走边寻找爱。(互联网)

阿源是个冷气机维修员,对寻找一个终身伴侣这件事表现得很认真,他说自己不懂得科技,不怎么会用智能手机上面的各种功能,意思就是不懂得上网找对象,而且常常看到网上爱情骗局,觉得人家在网上可能不信任他。

20200120-Ah Guan true love.jpg
阿源受访时直言,他相信世间存有真爱。(慈母舰视频截图)

于是,他就想到用纸板这个最古老的办法,把活生生最真实的自己呈现出来,货真价实。“这不是假新闻”,他这样说,所以还是个关注新闻的人咯(一笑)。

20200120-ah guan and signboard in hawker centre.jpg
老实的阿源坚持用老实的方式去寻找爱,就连走进小贩中心也不忘举着牌子“找爱”。(慈母舰视频截图)

阿源说他的要求很简单,唯一谈得上的要求是“后面要美”,读下去才知道,他指的“后面”就是屁股。根据他的说法,那是从小养成的美感经验,对美丽的“屁股”着迷,不过他强调自己不是变态呢。

20200120-yes the butt.jpg
啊~是的,屁股要美。(慈母舰视频截图)

提到自己那么多年为什么没有对象,他归咎于自己胆小害羞,对喜欢的人不敢开口,参加几次政府办的找对象活动,都无疾而终,跟对方变成只是聊天对象。

他唯一终生难忘的交往对象是十年前,在乌节路邂逅一个外籍女子,两人来往了几年,但对方在老家菲律宾有丈夫有孩子,几年后她决定回去菲律宾,阿源说自己很心痛,不过还是鼓励她回去。“我很珍惜那几年的快乐时光。”

也因为这件事,已经年过半百的阿源相信自己是有追求快乐的能力的。

“我是有点担心,我还能有几年精力旺盛呢?现在还可以,可能再过十年就准备等死了,所以我现在要做点事。”

这样的男人或许是爱得过的

读完阿源的故事,竟有点为他可惜。他不介意跟媒体讲出自己很寂寞,这种感觉是连对自己那些都有家庭的三个哥哥和两个姐姐都不会讲的。

洪姨真的觉得,一个男人会说出内心深处这种感情,不顾面子,那或许是爱得过的。

当然,在大城市里,爱情从来就不是单纯的爱情。我们都赋予爱情太多的附加价值:身份地位、金钱、房屋。

换句话说,爱情只是面包夹着的其中一层擦酱,我们咀嚼爱情滋味的当儿,谁不是同时在享受夹着的其他佐料,以及面包本身的可口?

这说起来可悲,然而现实如此啊。

阿源的工作、年龄,很容易让人想到他的经济能力。

阿源说他其实接到很多电话,很多越南年轻女子,有些甚至说要介绍自己的妈妈给他,还有中国的,但是都没有结果。不难想象,这种情况的来电都夹带某种目的,那都不是阿源心里想要的。

他要的是一份真诚的爱情一份有着好屁股的爱情——报道最可惜的是没有让阿源讲出他对好屁股的定义是怎样,所以我们也无从得知这是不是他屡屡失败的关键。

洪姨觉得,阿源的条件其实不是很差,问题可能出在新加坡太小,人口太少,选择真的不多。根据报道,阿源后来去了越南一趟,或许很快会有结果,这个老鼠年有机会成家。

一个年过半百的单身男人愿意放下身段积极寻找爱情,洪姨觉得他不只是要解决自己老来可能面对的问题,更是要让自己内心深处那份纯纯的爱的火苗能够继续燃烧,不熄灭。这份精神实在不容轻视。

阿源对很多熟男熟女来说,是真正的英雄啊!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