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人手势加发誓    纳吉涉蒙古女郎案新爆点

更新:
2019年12月24日 15:26
蒙古女郎案件
涉及命案的特警被告阿兹拉(左一)抛出惊人指控,声称纳吉(中)及他的亲信拉萨巴京达才是蒙古女郎命案的幕后指使人。(红蚂蚁团队制图)

比港片还精彩。

马来西亚政坛在2019年结束前依然高潮不断。

虽然不少是持续上演的长寿剧如公正党的内讧,前首相纳吉和前副首相阿末扎希的法庭案件继续审讯等,不少剧情其实相当沉闷,最大的亮点肯定是纳吉涉及的蒙古女郎谋杀案冒出的“割喉”手势指令,立时炸出街头巷尾地议论纷纷。

这起命案在马国可说是家喻户晓,就算发生距今已有13年,但几乎每个马国人都记忆犹新,关注此命案的发展。

《当今大马》上周独家报道,涉及命案的特警被告阿兹拉抛出惊人指控,声称纳吉及他的亲信拉萨巴京达才是这宗命案的幕后指使人。

拉萨巴京达.jpg
拉萨巴京达.(诗华日报)

纳吉指示杀人的这项指控并不新奇,13年来从未停止过。

但阿兹拉在法定声明也宣称,时任副首相兼国防部长纳吉向他形容,阿旦杜亚是危害国家安全的“外国间谍”,因而指示他“逮捕和消灭”她。

“我问副首相,’逮捕和消灭’外国间谍是什么意思,他答说,‘格杀勿论’,边说边比了个‘割喉’手势。”

 

20191224 cut throat-01.jpg
“割喉”手势。(示意图)

哇,如此“港片”的杀人手势竟然出现在现实中,被指控做出这个手势指令的还要是曾担任一国之首的纳吉。

还不止于此,《当今大马》也报道阿兹拉在法定声明中还说,

“当我再问,用炸药摧毁外国间谍尸体的目的时,副首相回答说,“用炸药处理掉外国间谍的尸体以免留下痕迹,而炸药可以到警察特别行动部队(UTK)的仓库拿。”

够凶狠了吧,杀人后还要把死者炸得“灰飞烟灭”,想完全不留下丝毫痕迹,可惜天网恢恢,命案还是被揭发。

当然这完全是阿兹拉的个人说法,纳吉本身可是在喊六月飞霜,他多年来都多次否认见过或认识阿旦杜亚,甚至曾在2007和2008年到清真寺发誓自清。

如今冒出个杀人手势新爆点,纳吉上周五第三次到回教堂发誓,不曾下令杀害蒙古女郎阿坦托娅,也不认识对方。

他当着约300人的面进行宣誓仪式,强调自己没有涉及阿坦托娅命案。他在仪式上说:

“我以阿拉的名义发誓。如果我所言属实,那些诽谤我且不忏悔的人,将受到上苍的惩罚。如果我说谎,愿阿拉惩罚我。”

80767847_10156586068175952_4452953927066845184_n.jpg
纳吉曾在清真寺发过誓,称自己从未见过蒙古女郎。(联合晚报)

笔者脑海中立刻把这场景转为港片的黑社会在关帝像前发誓的画面,台词则是:如有说谎,将天打雷劈,死无葬身之地之类的。这样生动鲜明的剧情,立刻让这起命案引起全球的注意,纷纷报道纳吉发誓的新闻。

当然做戏做全套,喊冤了之后当然要爆料到底是被谁陷害,纳吉欢迎警方重新开档调查阿兹拉的指控,并严正否认指控,更质疑此乃希盟政府与阿兹拉的联手诬陷,以转移执政无能的视线。

纳吉接着又二度喊冤说,这其实是希盟政府的新伎俩,试图一举把他关进监牢,扼杀其政治影响力。

“据我所知,希盟所编出来的新故事(阿兹拉指控),是为了要在不得保释下,扣留和囚禁我。因为谋杀罪案不能获得保释。”

他的律师沙菲宜更声称,阿兹拉据称曾在今年2月会晤一名“极重要人物”。然而,监狱局驳斥此说法,指2015年至今从未允许将阿兹拉带离加影监狱。首相办公室也发声明说马哈迪从未会晤蒙女案死囚阿兹拉,也没有在幕后主使阿兹拉发表法定声明。

被指控后先严肃否认,接着抛出阴谋论在马国是必然出现的,纳吉更是个中高手,就看你相信与否了。

这位仁兄曾透过面簿直播接受《阳光日报》访问,并在谈到一起涉及一马丑闻案的刘特佐时说:

“是的,他可能欺骗了我们。”

换言之,纳吉变相在坦承自己被骗,可见并没有一般国家领袖所应有的高智慧。

纳吉要求重查此案外,更进一步逐个反驳此谋杀案的种种疑点,借此撇清关系。

当中包括:

“我多次坚称,我不曾见过她。而这是事实,我多年前已在清真寺发誓。”

在回教堂发誓也能作为一个强而有力的理据,相信会让不少人不以为然。

再者,纳吉表示向法国购买鲉鱼潜艇其实是马哈迪多年前的建议,也是在他的任期内批准和签约。

“不过,人民一定要扪心自问,时任副首相的我难道真的如此残酷且权力巨大,以致可以下令杀害一名来这儿勒索拉萨巴京达50万美元的女子?那为何我在过去9年出任首相而掌握更大权力时,所有政敌都安然无事呢?”

这让笔者真的忍不住笑出来。好吧,就算勉强(强逼)自己相信纳吉并非残酷之人,而且当时只是副首相之职,权力有限,但既然都自己承认自己很好骗了,难保拉萨巴京达其实是刘特佐的先例,骗得纳吉盲目出手杀人?

更“惊人”的理由是曾与纳吉夫妇关系密切,但后来不断指责纳吉涉及蒙古女郎命案的地毯商人迪巴的说法,他声称纳吉的杀人动机是因为阿旦杜亚怀孕了。

他接受《当今大马》专访时宣称,当年纳吉的妻子罗斯玛告诉他,阿旦杜亚怀了纳吉孩子。

“纳吉下令杀人,因为罗斯玛发现此事后,两人大吵了一顿。(否则)你能给我一个合理的理由,为什么纳吉要杀人?纳吉是对的,他说过‘我有很多政敌,为什么我没有杀他们?’,(因为)他们没有怀了他的孩子,就这么简单。”

《当今大马》就迪巴的言论询问纳吉时,他仅简短回应“一派胡言”。
  
此外,纳吉还说:

“既然希盟指控我的权力如此巨大,且控制了总检察长和法庭,那人民应该自问,如果我真的涉及此阴谋和下令杀害她,为何政府当时要提控这两名警员上高庭,然后在他们被判无罪后又上诉到联邦法院呢?”

道理很简单,表面功夫还是要做一下,且笔者相信纳吉对自己能持续掌握权力过度自信,做梦也没想到巫统会倒台,也肯定没想到在倒台后,自己就得站上嫌犯席被秋后算账。

当然案件还在进行中,阿兹拉上周入禀法庭,申请司法审核其死刑罪裁决;联邦法院批准其申请,并择定明年4月聆审此案,一切还言之过早,纳吉是否清白就等法庭还他一个公道,但前提是你相信马国司法是公正的,否则就等于进一步削弱公信力。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这样层出不穷的爆料肯定陆续又来,审讯过程的“闹剧”可能会比裁决更让人期待。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