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人相挺选总统 韩国瑜得先把口号转为实干

更新:
2019年06月03日 14:29
10万人相挺选总统 韩国瑜需将口号转为实干
韩国瑜在台北凯达格兰大道的造势大会获得10万以上支持者出席相挺。(远见杂志)

先说说看怎样“发大财”?

剑指2020年1月的台湾总统大选,韩国瑜6月1日在总统府前的凯达格兰大道举行誓师大会。据估计,现场涌进10万以上的人潮(主办单位宣称40万人),声势浩大、激情澎湃。

C:\Users\polar bear\Desktop\香港中國通訊社U613P22T1D766340F3DT20190601185409.jpg
凯达格兰大道上的”韩粉”人潮汹涌、声势惊人。 (香港中国通讯社)

距离大选还有半年多的时间,最近台湾又开始滑入了”选举模式”的状态,目前各路人马为争夺总统选人的位置展开激烈角逐。台北市长柯文哲举止暧昧,是否参战仍是未知数;民进党阵营爆发现任总统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长赖清德之间互争党内提名的内斗;国民党则更加复杂,本来党内大老吴敦义、朱立伦看好出线,后来韩国瑜在被韩粉们”黄袍加身”的状况下也成为竞选人之一,后面还跳出了个郭台铭,把战局搅得更加错综复杂。

但在6月1号的誓师大会过后,不得不承认,国民党阵营现在,只有韩国瑜有如此强大的动员能力。十万人是什么概念?通常只有在选战大后期、战况最白热化的阶段,才能涌现出如此人潮。现在党内提名只不过是前哨站,韩国瑜便有如此号召力。不要说吴、朱、郭三人,就算今天誓师大会的场子是蔡英文或柯文哲的,也叫不动10万人上街相挺。

台湾安全,人民有钱

承袭”发大财”的理念,韩国瑜在誓师大会的演讲上喊出了”台湾安全,人民有钱”的口号,以振兴台湾经济、给年轻人一个更好的未来为诉求。韩国瑜也提到,虽然他并非经济学专家或学者,但是华人圈三位最了不起的人物—台湾前总统蒋经国,是政治学出身;新加坡前总理李光耀,是学法律出身;中国大陆的邓小平,是军事专才,然而他们都在经济改革上有着卓越的成就。

C:\Users\polar bear\Desktop\上報Tl190601174450861290.jpg
韩国瑜喊出”台湾安全,人民有钱”的竞选口号。 (上报)

除了”发大财”,韩国瑜也一并承诺会为官清廉、善用人才,也会具备同理心来关心社会中所有人,并指责蔡英文政府执政以来让人民失望。最后高喊“准备承担任何重要的职务,为了中华民国不惜粉身碎骨”。

韩国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韩国瑜胜过其他人的,便是群众魅力。草根、接地气的特质、流利的演讲口条、煽动群众的能力,其他候选人都是望尘莫及。这是韩国瑜最大的强项,但恰好也是他最大​​的原罪。因为描绘出了灿烂的愿景,但至于是否能够执行,那又是另一回事了。因此所谓的”韩黑”最常攻击的点,便是指责韩国瑜只会夸夸其谈,却没有实践能力,最后只会沦为画大饼,人民总不能画饼充饥吧?

zm2h-hrvcwni9927559.jpg
韩国瑜最常引人诟病的是“得个讲字”的愿景。(互联网)

选举是瞬息万变的长期战,宣誓大会中10万人的激情相挺、热血沸腾的口号都不能成为胜选的保证。别忘了,当初民进党也是认为高雄市长选举十拿九稳,最后才被大翻盘、一口气丢掉江山。

民进党虽然内争剧烈,但最后应该还会是蔡英文代表参选。蔡英文虽被指责执政不力、但乘着前阵子通过同婚法案的顺风、与现任总统的优势,仍然是无比强劲的对手。柯文哲也有可能是隐藏的程咬金,尤其柯的选票多是中间选民,若是参选,对韩国瑜恐怕也是弊多于利。

韩国瑜的总统之路,可说是八字才画了第一撇,仍然还有很长的路得走。但再怎么说,韩也算是有了个不错的开局。现在首要的,便是先击败其他三位竞争对手,才有资格进军总统大选。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