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秀文原谅许志安只是做了很多女人都会做的事

更新:
2019年04月19日 16:16
郑秀文
郑秀文这个狮子座女,在事业上肯定是步步为营从来没有下过A咖级别的,但恰恰在感情这种难以输赢论成败的事情上栽跟头。(郑秀文Instagram)

女人的忍耐度就跟麻薯(muachi)一样。

从​“且行且珍惜”的马伊琍,到高调晒恩爱的洪欣、还有昏倒在记者会的梁志强太太,当然还有 “人谁无过”的郑秀文,遭男人背叛后还要舔着伤口说不疼不疼的女人,也是像地摊上卖的手机壳一样——大把大把的。 

20190419-3 women.jpg
左起:洪欣、马伊琍、梁志强太太。(红蚂蚁制图)

单身的女性,或是吃瓜群众可能觉得郑秀文傻得不行,但话又说回来,一头扎进婚姻,本身或许就是终身犯糊涂,反过来说,难道清醒的人就真的快乐吗?

看到郑秀文这番苦口婆心为自己的负心汉辩解,还愿意一起“试炼”、一起“经历高低”,我这个业余娱乐圈观察家,外加自己也在婚姻生活中摸爬滚打的平凡妇女,想试着从感性和理性的角度来分析为什么郑秀文的原谅看似退让,却是女人保卫家庭的最大进攻。

20190419-Sammi Cheung.png
郑秀文。(郑秀文Instagram)

郑秀文这个狮子座女,在事业上肯定是步步为营从来没有下过A咖级别的,但恰恰在感情这种难以输赢论成败的事情上栽跟头。这也是老人家经常挂在嘴边的——女人不可以太强硬。

即便成功如她,最后还是希望有个归宿,就已经能看出来她还是希望回归家庭的,只是自己可能以为已经修成正果无需再“maintain”年轻时的娇滴柔弱,因此容易让那些 sweet and young things有机可乘。

Sammi and Andy married.jpg
郑秀文与许志安2014年正式结婚。(互联网)

她心里难受是肯定的,受伤也是肯定的,但别忘了,狮子座下意识也不愿意就这么认输。如果说“有色心没色胆”是男人的共性,女人的天性就是维护家庭、维护婚姻,保全了家庭,守住家庭才是女人最大的自尊,这句话该怎么体会,郑秀文应该很清楚。

Love never gives up.jpg
真爱用不放弃。(互联网)

我也接触和听过一些因为遭受家庭暴力而提出离婚女人的故事,她们很多都是一忍再忍,最后触及底线的不是男人一再不忠或者施暴,而是不认错、不放低姿态,或者是伤害到了孩子,以致于女人出于母性要保护孩子,才不得不跟这个原本是自己自尊心堡垒的家庭决裂。

由此可见,女人的忍耐度就跟麻薯(muachi)一样——很有弹性,只要男人肯认错、悔改,女人一般都会原谅。当然,男人会不会真的悔改那是后话。   

主演《我们与恶的距离》的贾静雯现在正红,出席记者会时还会调侃自己“对婚姻失和很有经验”。

Jia Jingwen and Sun Zhihao.jpg
贾静雯与前夫孙志浩。(互联网)

她现在虽然重新收获了幸福,但人们没有忘记她当年是如何嫁入豪门深似海,还因为前夫孙志浩把女儿带走,见不到女儿而在记者会上痛哭,后来敢敢离婚。

郑秀文不同,因为她还没有跌入谷底,只要她拿出世故女人的包容和谅解,就可以扳回一局。

20190419-Sammi.jpg
郑秀文。(郑秀文Instagram)

从理性角度来说,做危机公关很有经验的香港娱乐圈,是要做个哭大街的怨妇,还是获得众人又怜又敬,继续事业婚姻双丰收的人生赢家,选择是很清晰的。   

如果成龙不是娱乐圈最后一个犯错的男人,那么郑秀文也不会是最后一个选择原谅的妻子,以后,还有千千万万个郑秀文会站起来,保卫自己,保卫婚姻。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