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吉一家是戏子 纳兹夫丁一鸣惊人

更新:
2018年08月10日 16:54
Nazif Najib Facebook Cover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和首任妻子所生的幼子纳兹夫丁是商人也是马国奥理会秘书。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纳兹夫丁面簿)

靠“女人”爆红。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一家可说是“话题”制造王,纳吉下台前后的言行有多引人瞩目毋庸置疑,妻子罗斯玛更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经典”,用“巫婆”样貌和身材教会大家外在条件不重要,如何“驯夫”才是皇道,还顺便教会大家何谓手提袋的高级品牌。

Rosmah Mansor.jpg
罗斯玛到反贪会录取口供的照片传开后,网上掀起讨论罗斯玛所提的包包的热潮。(星洲日报)

纳吉的继子里扎阿兹的身影更是在一马发展公司(1MDB)弊案处处可见,光是涉嫌挪用一马资金来拍好莱坞电影就多次被反贪会传召供证。

纳吉和罗斯玛的女儿诺丽雅娜看头也不小,不仅举办豪华婚礼引起热议,当首相被控后也跳出来控诉反贪会连10月大儿子的银行户头也冻结,一连串的指控此起彼落,曝光率十足。

nooryana wedding.jpg
纳吉和罗斯玛的女儿诺丽雅娜(左三)的豪华婚礼,传闻光是会场的花卉装饰就用掉了100万新元。(互联网)

不过里扎和诺丽雅娜的风头最终被纳吉和首任妻子所生的幼子纳兹夫丁取而代之,纳兹夫丁可说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先是在纳吉喊穷,要求国人捐款作为保释金时,他飞去台湾密会女星,接着还飞到俄罗斯看世界杯决赛,三两下就把哥哥和妹妹的“光芒”压下去,果然是纳吉的亲子,言行之出众,青出于蓝啊!

曾被质疑操控股价 纳兹夫丁靠父荫过关?

纳兹夫丁是商人,也是马国奥理会秘书,虽然过去时有新闻上报,但“新闻性”充其量也只是他是纳吉儿子,发言也没太大意义。那纳兹夫丁是否有别于继兄里扎阿兹涉及丑闻,比较“干净”?

Nazif Najib.jpg
纳兹夫丁先是在纳吉喊穷,要求国人捐款作为保释金时,飞去台湾密会女星,接着还飞到俄罗斯看世界杯决赛,三两下就把哥哥和妹妹的“光芒”压下去。(互联网)

这其实很难回答,因为在2012年,国会下议院拒绝议员潘俭伟提问有关时任首相的儿子纳兹夫丁涉嫌操控股价及内线交易课题,让潘俭伟认为国会滥用权力,并质疑首相儿子是否享有免受质问的权力。

潘俭伟促请马来西亚证券交易监督委员会,针对纳兹夫丁收购Supercomnet而造成股市不寻常波动的交易展开调查。他说,神通科技的股票从3月20日的每股12.5仙,上升至23日的每股29.5仙,过后,更于26日创下每股58仙的新高,这意味着公司的股价于周五闭市时上涨96.6%,若与20日的闭市价格比较,飙涨362%。

他说,证监会针对不寻常的股价波动提出询问时,神通科技才回应说该公司股东已与纳兹夫丁簽署合约,为后者提供以每股0.225仙的价格,收购该公司4535万7000股或18.66%股权的选项。

不过神通科技过后宣布纳兹夫丁在一封志期3月27日的信函,表明拒绝收购该公司18.66%的股权,消息传出后,神通科技股价跟著大跌。潘俭伟认为,纳兹夫丁于48小时内对收购交易立场的转变非常可疑,证监会必须展开调查,包括谁在这项交易中赚大钱。

只是潘俭伟向财政部提出针对纳兹夫丁涉嫌操纵股市的指控展开调查的口头提问被驳回,这事最终不了了之,纳兹夫丁的清白恐怕只有自己知道。

“胡言乱语”没爆点 纳兹夫丁无法聚焦镁光灯

纳兹夫丁曝光率不低,尤其是在父亲纳吉被提控后,更和兄弟姐妹成为媒体追访对象,不过就算他配合度极高,还在面簿上“大放阙词”,也只是小波纹,无法激起太大的波浪。

Nazif Najib, Facebook, Najib
(纳兹夫丁面簿)

这包括他说:

“他是我的父亲,而我也知道大马人民知道他是怎样的人。如果在长达42年政府任职期间都在当坏人,或者就只想偷取人民钱财,我不觉得他会在前几年被选为马来西亚首相。”

我想马国人会说,那是因为革命尚未成功,才让纳吉“为非作歹”这么多年,如今倒台被控,就是最有力的证据。

其他还包括

“被控上庭的人曾是我国领袖,并在第14届全国大选期间不停地被诬赖。“

“若被指控的前领导人受苦会让大马人开心,那我们已准备好面对这种痛苦。”

不过最滑稽的恐怕是

“以区区4200万令吉收买我国首相合理吗?”

以纳吉夫妇贪得无厌的形象,且秉持“积少成多”的宗旨,恐怕是大小通吃,更何况这个4200万元很可能只是冰山一角,纳兹夫丁的言论没为父亲的形象加分,反而有帮倒忙之嫌。

靠“女人”爆红 纳兹夫丁终于熬出头 

纳吉这个“戏子家族”果然不容小觑,纳吉这边厢“喊穷”,呼吁国人乐捐给他去缴交100万令吉保释金中的一半,也就是50万令吉。

纳兹夫丁也接力在面簿声援老爸,结果隔天被爆出他飞到台湾密会张东晴(台湾本土剧女星),两人互动亲昵,先到高级牛排馆亲密用餐,之后十指紧扣,赴仁爱路上按摩,接着用完烛光晚餐后,又去酒吧续摊,感觉就是热恋期。

Nazif Najib, 张东晴, red wine, rendezvous
纳兹夫丁和张东晴先到高级牛排馆亲密用餐,开了至少两瓶高档红酒。(苹果日报)
Nazif Najib, 张东晴, massage
两人互动亲昵。(苹果日报)
Nazif and 张东晴 03.jpg
两人玩到凌晨6点才回到君悦酒店。(苹果日报)

更讽刺的是,媒体后来发现,当纳兹夫丁还在面簿上为纳吉打抱不平时,他其实是跟张东晴见面,享受烛光晚餐。在罗曼蒂克的情况下发表愤愤不平的言论,真亏他没精神分裂。

这不单让张东晴一夕爆红,纳兹夫丁也终于超越兄妹,成为纳吉子女中最吸引马国人眼球之人。不过这也让马国人质疑老爸要人捐款筹保释金,儿子却飞到台湾逍遥快乐,还真是奇葩,网民更讥笑捐款者是最大的笨蛋。

就算纳兹夫丁说是去台湾出差,顺便见见老友,光是两人的“消费”额度和“快乐”指数,恐怕也难以自圆其说。

大喊没钱付医药费 纳兹夫丁去看世界杯决赛

纳吉没让儿子的“绯闻”乱了阵脚,继续出招,这次是抗议银行户头被冻结。他说:

“当局必须知道我也是平民百姓。作为一家之主,我也有账单要缴交,有医药费要支付,也要守护我的家人。当局冻结我的银行账户令我困难重重,难以履行我的责任。”

纳吉并没有在贴文中透露有关女儿生病的细节,而是由儿子纳兹夫丁接戏,向媒体透露姐姐诺丽莎罹患癌症第四期,目前正在接受化疗。

够煽情吧?还没到高潮呢。

纳兹夫丁和父亲联手上演苦情戏后,转头又自己在面簿上载飞到俄罗斯观看世界杯决赛的照片,再来一次自打嘴巴的戏码。

他的支持者表示纳兹夫丁是马国奥理会秘书,应该是获得邀请到俄罗斯观赛。纳兹夫丁本身不回应。最终由青年及体育部长赛沙迪在推特澄清,纳兹夫丁是自费前往俄罗斯观看世界杯,马国奥林匹克理事会和青体部没有为他的这趟行程付费。

纳吉的前助理洛曼诺阿当在纳兹夫丁的“佳人有约”曝光后曾说:“纳兹夫丁的工作是商人,他应该享受人生。”

每个人都可享受人生,只是你的家人在喊穷,要别人援助,你却去享受人生,那是什么道理?出差和世杯观赛一早安排好,难道取消不去吗?好像也有道理,可是你老爸深陷极大麻烦中,还面临“财务危机”,得“乞求”公众帮忙,那你出差就别太招摇吧。

就算你被想博取知名度的“佳人”陷害,世杯观赛的照片却是自己放在面簿上“炫耀”。

Nazif Najib in Russia for World Cup.jpg
(纳兹夫丁面簿)

这是否就应了“自作孽不可活”?活该你招人非议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