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半岛无核化之第一步:金正恩快减肥!

更新:
2018年04月30日 16:18
Kim Jong-Un
金正恩的体重引起韩国舆论的极大关注。(法新社)

小金瘦下来会不会有明星脸?

当韩国政府积极评价,韩朝在联合声明中写进“无核化”之际,韩国人却风趣地说,声明漏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写进“金正恩必减肥”。

20180430-Crossing borders.jpg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板门店朝方一则的“板门阁”慢慢走近军事分界线,与伸出手的韩国总统文在寅握手。(路透社)

相信不少人发现,金正恩在板门店朝方一则的“板门阁”慢慢走近军事分界线时,大约走230米就有点喘气。他和文在寅单独散步中,还像老人家那样抓着扶栏。

同时,他傍晚发布声明,照着稿子念时也能听到气喘吁吁的声音,他的体重自然引起了韩国舆论的极大关注。

文在寅身高为1米72,金正恩站在文在寅旁边显得有点矮。考虑到他当天穿中跟鞋,金正恩的身高大约为1米68,体重达130公斤。

20180430-contrast.jpg
金正恩站在文在寅旁边显得有点矮胖。(法新社)

韩国内科医生分析指出,金正恩已经是高度肥胖者,患高血压、冠心病等老年病的可能性很高。

首尔大学内分泌内科教授赵荣民说:“金正恩慢慢走路还喘气,看到耸动肩膀的样子。他走路姿势一摇一摆的,很不自然,就是因为太胖。我认为,金正恩属于表现肥胖程度的身体质量指数(BMI)35以上的高度肥胖者。BMI指数超出35的人,比指数处于22.5至25的“健康人群”,往往短寿十年左右。”

东国大学家庭医生科教授吴相宇说, 金正恩后颈肉很多,可能有打呼噜或睡眠呼吸暂停的症状。为了预防后遗症必须要减肥。

20180430-The Neck.jpg
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到金正恩(左三)的后颈肉相当厚实。(彭博社)

于是,不少韩国人认为,现在最紧迫的是让金正恩“减肥”。

金正恩的祖父金日成和父亲金正日都死于急性心肌梗塞,从家族病史看,金正恩属血管疾病高危人群。如果人走了后,谈“无核化”有什么用?若金正恩想长期执政,他还是要向其他国家领导人学习,减肥才是王道。

20180430-KJU stylo.jpg
其实从这个角度看,小金瘦下来应该挺有明星范的。(互联网)

高丽人还了解到,金正恩这次访韩有两个八卦消息传出:

一个是,金正恩了避免自己的排泄物落入他人手中,导致健康状况曝光,还自备马桶到韩国

再一个,韩国政府当初担心金正恩走不动,一度考虑准备“高尔夫球包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