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秀莲选台北市长?拜托,找个年轻点的吧!

更新:
2018年04月20日 13:40
Taiwan
(互联网)

“祖母绿”属于过去的辉煌。

台湾的前副总统吕秀莲,最近对于台北市长选举议题动作仍频。

不但公开要求民进党进攻台北市长宝座,更表达自己的参选意愿,让民进党在竞选策略上凭空添上了不少变数。 4月11日吕秀莲在演讲中提到,要把台北打造成不一样的”21世纪天龙国”,可见其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意象。

这话虽然是讲的意气风发,但实在是令人笑掉大牙。

吕秀莲搞笑 想把台北变“天龙国”

“天龙人”一词缘起于人气日本漫画”海贼王”(One Piece),在这个架空的故事中,天龙人是世界政府创造者的后裔,因此自认血统高贵,处处享有特权。

故事中天龙人的初登场,骄傲的戴着氧气罩,显示不屑与普通人呼吸同样的空气、脚下跨骑着奴隶当坐骑、强占民女、杀人如草芥……行为不仅不法无天,还不必受到任何法律制裁。若有任何人敢忤逆天龙人,世界政府便会派遣压倒性的强大战力毁灭反抗者。

20180413_anime.jpg
(互联网)

不可一世 台北人早自以为是“天龙人”

因为”天龙人”不可一世的形象,在台湾,“天龙人”一词便逐渐演化为”台北人”与”权贵阶级”的代称。

因为政经中心集中在北部,台湾便有着南北发展失衡的倾向,因资源的不均,多少会有一些意识形态上的冲突。

北部人不免有种优越感,台北人更是看得起自己,住在台北精华区的更是志得意满。因此北部人取笑南部人是骑山猪的、台北人认为新北市算乡下、大安区信义区的觉得万华、文山是未开化的野蛮地区。

虽然这种优越感并不到狗眼看人低的程度,但不可否认的,台北市民的确有着自己的骄傲。因此”天龙人”就逐渐演变成台北人的代名词,这句话在外县市居民口中是揶揄,在台北人自己口中则是自嘲中带点得意。

而“天龙人”居住的城市呢?叫做“天龙市”未免逊掉了,台北市是那么的鹤立鸡群、那么的尊爵不凡,怎么能臣属于任何人呢?因此”天龙国”就变成台北市的戏称。

不懂装懂 台北市比较可能变蛮荒国 

不论是“天龙人”还是“天龙国”,其实都是带有黑色幽默的贬意词。这些话自己人​​开开玩笑就算了,但公然宣称要”将台北市打造成21世纪的天龙国”,那就滑天下之大稽了。

所以,吕前副总统是要把台北市变成权贵阶级的流着奶与蜜之地吗?那还真不好意思喔,像我们这些草民是不是该趴下来当贵族的坐骑才对?

事实上,”天龙人”一词也引伸为高高在上、不知民间疾苦的人。像吕前副总统这种太皇太后等级的人物,肯定是没看过”海贼王”吧?所以觉得有”天”、有”龙”,好威风,好煞气。天龙国,这名字好!

老一辈的政治人物,以前呼风唤雨,所以现在也觉得自己就是行。这种不懂装懂的态度,要是当上了市长那还得了。如果选了个没用的人当市长,好歹弄不出什么事情,起码伤害不大。要是像吕前副总统这种自以为自己很行、自以为什么都懂、以为还能用20年前的那套方法搞市政。那瞎搞一气的结果,台北市大概变不了天龙国,变成蛮荒国还比较有可能。

就算民进党要推人竞选,也推个中生代或年轻人出来拼吧?就算拼到被打趴了都没关系,起码可以练兵,为更久之后的选战累积经验和资历。推个“祖母绿”来打选战?算了吧,过时的人物,就留在过去的辉煌中就好了。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