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七成企业愿加薪 “赖神”有没有lie啊?

更新:
2018年01月26日 18:29
Taiwan
(互联网)

国民党像铁达尼号 民进党像大和号

1月24日,台湾行政院长赖清德出席“台湾企业家圆桌会议”时致词表示,在蔡英文总统的带领下,行政院积极落实经济政策。据调查,有七成企业跟进政府的加薪政策。

换句话说,台湾企业非常支持政府政策,乐于帮员工加薪,借此促进民间消费,带动经济发展。

所以,台湾终于要经济起飞,年轻人脱离低薪泥淖、摆脱鬼岛恶名了吗?

让我们看看新闻底下留言版的网友们怎么说。

“林北(闽南语“老子”的意思)任职百大企业,为什么我没被加到薪““所以版上大家刚好都是那没加的三成?””Lie清德又在讲干话“”七成加辛,辛劳的辛”

由于各种脏话抱怨实在太多,就不在此赘述,台湾人骂起政客来可是十分凶狠的。总之“台湾七成企业加薪”,绝对是不折不扣的谎言。

是哪一个调查说七成企业愿加薪?

调查?哪一份调查?台湾媒体报道说,是根据“各种人力银行调查”,是哪几家人力银行?问卷呢?数据呢?样本数呢?通通都没有。

如果所谓的“调查”不是鬼扯的话,那大概也是一句“劳基法通过后你有打算为员工加薪吗?请勾选是或否。”这种东西,跟成人网站的“你年满十八岁了吗?”半斤八两,毫无公信力可言。

面对修法后沸腾的民怨,民进党应该也慌了。不但祭出降税优惠,党内高层也不断向人民喊话,企图挽回颓势。连总统蔡英文都亲上火线,在1月23日接受节目专访。但在劳工低薪的议题上显然还是束手无策。 “我们会鼓励企业加薪”“没有对不起支持者”“改了之后才劳资平衡”。

protest.jpg
台湾劳工团体不满“劳基法”修法,去年11月23日号召民众上街抗议。(互联网)

民进党选择亲资方 背弃对劳工的竞选承诺 

其实,民进党现在不管是谁出来,说什么话,都没有用了。

因为在民进党选择亲资方的修法路线,背弃对劳工的竞选承诺时,民进党的信用已经破产了。

不要在那边说什么哎呀大家要共体时艰啦、老板也很辛苦啦、加班才能拼经济啦⋯⋯大家都知道选战要来了,你民进党就是要拼资方的选票和政治献金。在那边讲的自己像圣人一样,实在是有够恶心。

而不断在那边讲“企业会加薪”,只是在不断提醒年轻人“你很低薪”。民进党就是解决不了低薪的问题啊,这是市场大环境的缘故,要全怪在民进党头上也不大公道。但你还要在那边拼命开空头支票,装成一副是救世主的假象,人民自然觉得你睁眼说瞎话、开口讲骗话。

国民党像铁达尼号 民进党像大和号? 

既然已经黑掉了,民进党想洗白绝不是在那边继续喊话。而是做“对的事”,而且是持续做、长期做。在政策和经济上持续稳步迈进,并逐一兑现之前的竞选承诺,慢慢的用好的政绩来挽救人民的信心。

但民进党做的到吗?那得先学会反省才行。民进党总召柯建铭日前才讽刺国民党像撞上冰山的铁达尼号,最后肯定会沉船。自我感觉这么良好,可能觉得自己是大和号吧?但先回头看看吧,再不救火,自己都快被鱼雷炸翻了。

(注:大和号为日本二战时建造之巨型战列舰,太平洋战争中被美军击沉。)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