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新加坡都踢不赢是耻辱” 中国球迷竟爆出雄狮球员是“卖房卖吃的”

更新:
2024年03月22日 22:58
“连新加坡都踢不赢是耻辱” 中国球迷爆出狮城球员是卖房卖吃的
新加坡在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逼和中国,跌破不少人的眼镜。(法新社)

中国球迷的痛,新加坡球迷略懂略懂

一样都是“输怕了”的球队,新加坡国家足球队和中国队昨晚(22日)在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次轮小组赛握手言和。

虽说比分上平分秋色,但两队的际遇却是大相径庭,新加坡逼和中国,被认为是越级打怪,让本地球迷出乎意料,欣喜若狂,不少民众也为雄狮的顽强斗志喝彩。

另一边厢,赛前被看好的中国队却是千夫所指,批评声排山倒海。一些现场画面更显示,部分在新加坡观赛的中国球迷在中国球员上前致意时高喊“丢人”。

中国社媒上,充斥着各种“连新加坡都赢不了”的怨叹和自嘲,许多中国球迷纷纷表示“心死”。

原因无他,中国国家足球队虽长期积弱,风波不断,但毕竟瘦死骆驼比马大,任何对足球稍有理解的人,恐怕都不会把中国队和新加坡队视为同一档次。

世界排名第156的新加坡面对世界排名第88位的中国居然逃过一败,自然让积怨已久的中国球迷难以接受。

且这一和局,直接让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次轮晋级的前景蒙上阴影,接下来势必得争取全胜才有办法抢下较有利位置。

中国队长:踢不赢新加坡是耻辱

这场在中国角度而言应胜不胜的比赛,也引起了中国球员和球迷的“花式崩溃”。

最具代表性的要属中国国家足球队队长张琳芃。

在比赛中因解围不力而对中国第二个失球负有责任的他,赛后宣称自己准备从国家队退役,原因是因为“连新加坡都打不过,简直是耻辱”。

意兴阑珊的他面对镜头是这么说的:

“觉得连新加坡队我们现在都无法战胜,我觉得这个对于我个人来说是过不去的,然后对于我个人来说也是一种耻辱吧!”

红蚂蚁内心独白:

欸不是,张队你退役就退役,怎么也把新加坡“拉埋落水”呢?

中国队长这么一说,红蚂蚁着实不知道究竟是新加坡国家队比较丢人,还是中国队更无地自容。

张琳芃宣称自己有意自国家队引退。(互联网)

连卖房卖椰浆饭的都打不赢

众声喧哗中,更有中国自媒体和网友煞有其事声称新加坡国家队是支业余球队,嘲讽中国球员连平日要兼职讨生活的新加坡球员也踢不赢。

他们一下说新加坡国家队队长哈里斯·哈伦(Hariss Harun,33岁)是个房产中介,一会儿又说新加坡门将哈山(Hassan Sunny,40岁)是个卖椰浆饭的。

这类传言其实是三分真,七分假,上述两位新加坡球员都是如假包换的职业球员。

33岁的哈里斯·哈伦的确有房地产中介的身份,但只是兼职性质,职业足球才是他的本业。

他在长达17年的职业生涯中先后效力新马两地的联赛球队,在去年刚结束的赛季,司职后腰的他也是本地足球联赛劲旅狮城水手(Lion City Sailors)的主力球员。

另有公开资料显示,哈里斯2015年和马国足球班霸柔佛DT曾签下月薪高达3万美元(4万0470新元)的合约,是新加坡史上收入最高的足球运动员。

人家只不过是在休赛季期间加入房地产公司,为退休后的人生做点规划,怎么画风一转就成了踢球吃不饱,只能卖房子糊口的心酸画面了呢?

哈里斯·哈伦(白色球衣者)是驰骋沙场多年的职业球员。(狮城水手)
哈里斯·哈伦(右五)加入房地产团队,房地产公司还特地把照片上传公司脸书打广告。(PropNex脸书)

至于“卖椰浆饭”的哈山同样是个美丽的误会。

职业足球生涯超过20年的哈山在本地足坛享负盛名,他目前效力于新超联赛的2023年冠军新潟阿比雷斯(Albirex Niigata)。

所谓的卖椰浆饭,其实是他和家人开设的穆斯林餐饮品牌“Dapur Hassan”,目前该品牌在淡滨尼已有两个摊位。

要说卖椰浆饭倒也不是全错,哈山本人会在休赛季期间偶尔到摊位帮忙,但平日摊位的工作主要还是由他的妻子和家人负责啦!

哈山(最前方者)是新加坡的资深门将。(海峡时报)
Dapur Hassan是家族生意,哈山的本职还是一名球员啦!(Dapur Hassan)

无论如何,这类言论相信也是中国球迷的某种宣泄方式,想要借中国队连“业余球队”都踢不赢,来表达他们对这扶不起的阿斗究竟有多失望。

新加坡球迷权当笑话看看热闹就好,毕竟中国球迷那种恨铁不成钢的苦痛,习惯被世杯梦呼咙的狮城球迷也是感同身受的。

经过昨日一役,新加坡球迷或许还可给中国球迷支支招:

反正不期不待,就不会受伤害,说不定还会有意外惊喜。

君不见新加坡雄狮队昨夜神来一笔爆出冷门,那举国欢腾的氛围吗?就连总理李显龙都特地发文好好嘉勉一番了。

当然啦,红蚂蚁还是希望雄狮队并非昙花一现,下周在天津客场再战中国能再度展现高昂斗志,踢出无愧于心的好比赛,抹去被其他球队视为赢不了是耻辱的不光彩印记,就算是鱼腩队,也不让对手太好啃!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