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租房更省心省力? 中国一家八口每天花187新元住酒店229天

更新:
2024年01月10日 21:51
还想一辈子这么住着
一家八口长住酒店套房。(红蚂蚁制图)

还想一辈子这么住着

中国一家八口自2023年5月入住位于河南南阳镇平县城的酒店套房至今,已连续住了200多天。这件事被当事人姜慕雪拍成视频放上网后,在当地上了热搜。

姜慕雪在视频中介绍说:

“房费1000人民币(187新元)一天,住这个酒店229天了,一家8口真的住得特别好。”

至今所有媒体报道,都没有透露视频中的酒店究竟是哪一家。

据报道,姜慕雪和丈夫以及两个孩子住在酒店的一室一厅套房,她的父母则住在另一间标准房间,目前是一家6口人居住于此。她的弟弟、弟媳住在隔壁酒店,算下来就是一家8口都住酒店。

套房的价格是550人民币一天(103新元),标间价格接近300人民币(56新元),都是酒店的长住协议价。加上弟弟弟媳的那间酒店客房,合共约1000人民币(约187新元)。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套房内应有尽有,但不算豪华。这家酒店的客厅配备了电视、沙发、椅子和桌子。房间里摆满了衣服、食物和水等日常生活用品,几个家庭成员站在桌子旁吃水果。

为什么不租房而住酒店?

还想一辈子这么住着
酒店套房内部。(截自视频)

很多人此时肯定会有很多疑问:为什么不租房而住酒店?住酒店怎么会比租房划算?花这么多钱住酒店都足以买房或在一线城市付首期了!

姜慕雪称,她和丈夫分别来自河南驻马店和吉林四平,丈夫曾是一名拥有1400万粉丝的网络主播,如今计划从网络主播转行做生意,所以去年从东北来到南阳镇平县,与这里的亲戚一同做生意。

因为不想与丈夫聚少离多,所以她这三年来都带着孩子到丈夫工作的各大城市。

“大宝三岁之前,跟爸爸一两个月才能见一次面,之后发现孩子跟爸爸在一起性格会好一些。之后,我便带着孩子到丈夫工作的城市,为图方便,选择了住酒店,之前在齐齐哈尔也是住了一年酒店。”

姜慕雪也说,原本和父母一年才能见一次,现在因为随着丈夫来到镇平这里,还能把父母从驻马店接过来一起住,觉得特别好。

这三年酒店费,总花费大概是58万人民币(约10万8238新元)。

她解释说,因为丈夫的生意还在考察中,也不知道会不会在镇平做生意,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离开这个城市,所以一家人就没有租房,也没有在那里买房。

“镇平县城的这个酒店环境比较好,酒店有早餐供应,早上不用起来做饭,午餐可以用电炒锅做饭,还有健身房,我老公喜欢健身,停车也方便。而且每天房费1000人民币,包括停车费、暖气费、水电费、清洁费,还不用像租房那样得签合约给定金,随时可以拎包走人,省心省力”。

红蚂蚁必须承认,这位女士的小算盘打得可真响。

试想每天醒了都有种类丰富的早餐吃,午餐晚餐可以美团点外卖,有时甚至比煮饭还便宜。

况且在中国的酒店,还有机器人把外卖送到房间门口,用电用水又不用省着用,关键是每天回来房间都被打扫得干干净净,换上新床单,确实是挺便利舒适的。

还想一辈子这么住着
在中国,民众一般都会购买饮用水。不过,住在酒店的一家八口,可以从酒店领取水矿泉水。(截自视频)

据报道,这家酒店的职员称,他们确实可以提供长住服务,充值5000人民币就可成为会员,办理会员可以享受折扣价。套房原价698人民币一晚,折后约550人民币一晚,普通房间折后298人民币一晚。

长住客人可以提供免费早餐,但不允许在房间内做饭,如若发现,会进行处理。

红蚂蚁在租房网站安居客查询,当地三房公寓的租金每月只需1300人民币(247新元)起跳,装修没有酒店美观,租金也不包括水电费、暖气费和无线上网费等。

该区的房价均价为每平方米4365人民币(831新元),141平方米的三房公寓售价61万5465人民币起跳(11万7131新元)。

姜慕雪透露说,他们在长春、沈阳、郑州、驻马店等城市购置了6套房,所以不需要再买房了。

“住酒店的钱并不是用存款来支付的,而是四套房出租的租金,我们的财务状况良好。”

姜暮雪也说,一家人都喜欢住在酒店的感觉,并一致认为想一辈子住在酒店。

红蚂蚁听完当事人的解释,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我们的想象。

即便姜暮雪解释了这么多,不少网民还是不相信她所说。大家都认为,一天1000人民币的消费过于奢侈了,质疑该视频是摆拍炒作。

还想一辈子这么住着
套房里的沙发也是他们的睡床?(截自视频)

姜暮雪说,每个人的生活方式不一样。

“对于我们来说时间就是金钱,可以用免去打理家里大小事的时间去挣钱,不用去想花完了钱怎么样。”

新闻报道里,并没有提到这对夫妇的年龄。

现代年轻中国人开始不买房长住酒店了?

中国人以往传统观念就是:金窝银窝不如自己的草窝,赚到钱后就必须买房子。因为再小的房子,都代表了一种安定。有了自己的房子,就不必担心被房东赶走、不必担心合租室友素质不好,影响自己的生活。

因此,中国人的自有房拥有率超过了七成。为了买房,有人甚至不惜花光积蓄四处借贷。买房更几乎是结婚生子的必备条件。

不过网上的种种迹象显示,现在中国的年轻人似乎越来越不在乎房子所带来的安全感,也不再遵循老一辈的那一套。难道,他们真的兴起了新的生活方式:不买房,不租房,长住酒店省麻烦?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