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女郎受困住家浴室的反思:受困四天如何生存,为何不尝试破门逃生?

更新:
2022年12月30日 16:58
网民:以后上厕所都得带手机
(新加坡警察部队脸书)

网民:以后上厕所都得带手机

新加坡警察部队12月29日在社媒上分享了一起相当不寻常的求救事件。

来自金文泰邻里警署的警员伊布努(音译,Ibnu Musalli) 和艾哈(音译,Miqdad Fisall)上个月27日晚间接获通报,指一名女郎失踪。

报案者是女郎的亲戚,他因四天联系不上女郎而感到不安。为此,他已去过妇女的住家找她,但没找到,而她的手机也处于关机状态。

两名警员随即前往女郎的住家展开调查,邻居的说法和亲戚的一致,已有三、四天没见过这名女郎。两人也注意到,妇女住家门前有好几个快递包裹。

两人凭直觉和经验判断,失踪女郎很可能还在屋里,只是因为某种情况无法回应。

就在两名警员和邻居交谈时,他们听见女郎住家传出微弱的敲击声。两人赶紧找来保安协助进入女郎住家。

警员最终确认声音从浴室传来,并叫道:“女士,我们是警察!我们是来帮助你的!”

这或许是受困女士连日来最想听到的声音了,她也从浴室里做出回应。

原来,浴室门把坏了,女郎因此受困在内。警员过后强行开门解救女郎,给她递上毛巾和衣服。

女郎穿好衣服后,向警员描述事发经过。她过去四天里,一直被困在浴室里,完全无法与外界取得联系,也无法逃出去。她所能做的就是敲打墙壁,希望有人能注意到她的求救信号。

幸运的是,女郎并没有大碍。

伊布努说,现在回想起来,如果我们没有把握住敲打声这条线索,事情结果很可能不堪设想。

艾哈则说:“我还记得她感谢我们救了她时,流下了如释重负的泪水。这的确是一件很难忘的事,让我体会到给人带来希望是怎样的感觉。”

𝗠𝘆 𝗗𝘂𝘁𝘆, 𝗠𝘆 𝗖𝗮𝗹𝗹𝗶𝗻𝗴: 𝗦𝗦𝗦 𝗜𝗯𝗻𝘂 𝗠𝘂𝘀𝗮𝗹𝗹𝗶 & 𝗦𝗚𝗧 𝗠𝗶𝗾𝗱𝗮𝗱 𝗙𝗶𝘀𝗮𝗹𝗹 “𝙄 𝙧𝙚𝙢𝙚𝙢𝙗𝙚𝙧𝙚𝙙 𝙩𝙝𝙚 𝙩𝙚𝙖𝙧𝙨 𝙤𝙛 𝙧𝙚𝙡𝙞𝙚𝙛 𝙨𝙝𝙚 𝙝𝙖𝙙 𝙬𝙝𝙚𝙣 𝙨𝙝𝙚 𝙩𝙝𝙖𝙣𝙠𝙚𝙙 𝙪𝙨...

Posted by Singapore Police Force on Thursday, December 29, 2022

《新明日报》辗转联系上这名女郎杨小姐。

她告诉该报,她是在感恩节(11月23日))当天下午1时,原本只是上个厕所,顺手把门也关上,没想到外面的门把松了,里面的门把竟也脱落,导致她无法出去。

她当时没带手机,又独自一人居住,父母则在中国,父母发现她失联后,请亲戚帮忙报警。

她说,当时只要一听到有门铃声,她就会赶快敲门,希望送货员能听见,最后特别感谢警察救了她。

“警察冒着危险,从隔壁的窗台翻过来进入我家的,被救出的那刻,特别温暖和感动,让我更加珍惜身边的任何人事物。”

网民读了这起事故的报道,纷纷觉得不可思议,更引此事为鉴。

有人猜测女郎应该是自己一个人居住的,建议其他独居者在睡房或上厕所时,尽量别关门,或者不锁门,再不然半掩门就好了,免得锁头门把失灵,无法自救。

网民:以后上厕所都得带手机

 

不少人也终于发现了上厕所带手机的好处,有的甚至决定不再反对家人在厕所玩手机的陋习。

网民:以后上厕所都得带手机


 

网民:以后上厕所都得带手机

最让大家好奇的是:女郎那四天是怎么熬过来的?

网民:以后上厕所都得带手机

 

据知,人体重量70%都是水,一个人不吃东西,可以存活7天,但是不喝水,只能活3天。

所幸杨小姐困在浴室,还有水能喝,否则应该很难撑过3天,也感谢警员在第4天就救出她,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杨小姐也说,很庆幸自己受困的地方是厕所,里头有水可以喝,还有通风机让空气流通,晚上她都睡在马桶上。

不少网民也感到困惑,为何女郎不破门而出?

网民:以后上厕所都得带手机

 

在如此绝望的情况下,即使没有任何工具可以撬开门,也会试图用蛮力破门吧?

据警察的描述,女郎应该是住在公寓,厕所门一般都是木制的,也许没那么容易能撞开。

杨小姐说,虽然知道父母在发现她失联后肯定会找人救她,但她也想办法自救。

她灵机一动,发现厕所内还有疏通水管的粉末,于是拿粉末洒在木门框,一点点让门框溶化。

“四天下来就慢慢地去溶解门框,已经有个5公分左右的洞口了。”

一些网民更打算以后家里装修时,要换上容易敲烂的门,以防万一。

网友们也很想知道这个“出事”的门是什么牌子,是否有设计上的缺陷?希望当局可以透露这些信息,让其他民众能多加留意,避免类似事件再次发生。

有网民灵光一闪,终于明白为何酒店浴室会配备电话了。

同理,本地一些老人公寓内设置呼救设备,也是为了方便独居老人在家中发生意外时求救。

网民:以后上厕所都得带手机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