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足球队没去成世界杯,但保安公司和裁判都“入选”了

更新:
2022年11月22日 20:04
同样为国争光
(左)策安集团的保安人员以及(右)裁判塔奇。(策安集团脸书/新加坡足球协会脸书)

同样为国争光

2022年足球世界杯星期天(11月20日)在卡塔尔掀开序幕。

遗憾的是,我国足球国家队仍无法踢进世界杯。

不过,2022年的世界杯上仍有我国代表的身影!

他们是我国的保安公司策安集团(Certis Group)以及裁判塔奇(Muhammad Taqi Aljaafari)。

策安集团

We're ready for the kick-off! ⚽🏆 After several months of training and preparations as one of the choice security...

Posted by Certis on Wednesday, November 16, 2022

我国公司策安集团是本届世界杯的合作伙伴之一,为该赛事提供保安服务,确保球迷和球员的安全。

策安集团与当地保安公司Group Security System通过特许经营协定成立了GSS Certis International,这两家公司联手合作,在数月前开始训练了多达3500名保安人员。

保安人员具体的管辖范围有球队训练的球场、球迷下榻的住所以及接待球迷和球员的机场等。

这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万众瞩目,64场赛事将会在卡塔尔全国各地的八个场馆开踢,为期一个月的赛事预计将会有120万球迷出席。

由于观众人数众多,安保工作将集中精力防止各种形式的潜在事故发生。

更何况过去两个月,印尼和韩国都先后发生了严重的死亡踩踏事件,让大家更关注本届世界杯的保安工作。

该公司总经理Luis Phay向媒体解释说,

“我们都知道足球赛事会激发各种情绪。当球迷聚在一起,享受足球运动的同时,当有球队被击败或获胜时,就会有发生冲突的导因。”

“因此,从这个层面上,我们可以发挥公司的专业知识,提供必要的风险管理,让我们能够更主动地而不是被动地处理这类危机。”

该公司的的首席Ignacio Raul Bertoia透露,他们预计会场地会出现安全漏洞,比如过度狂热的球迷闯入球场。

据报道,在本地时间11月21日凌晨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揭幕战开赛前一小时,主办方允许太多球迷涌入阿尔比达(Al Bidda)公园球迷区,导致现场人数远远超过了可容纳的4万人,据悉至少有超过8万人涌入了该区域。警方花了大约45分钟才完成球迷疏散工作。

Ignacio说:

“我们的工作是试着在事故发生之前发现它。人群中有一些特定的行为,如果你准备充分,做得恰当,你就能预测到这种威胁。”

训练设施也是重点保护区域之一,因为热情的球迷可能会聚集在那里,试图一睹他们喜爱的足球明星的风采。

安保人员不会冒任何风险,他们早在该处设置了围栏,部署了大约100名警察,防止过于狂热的球迷扰乱训练。

这场大规模的安保行动还利用技术来提高效率。

名为Optimax的数字系统可以追踪部署在全国各地的数千名保安员的行动和职责,控制中心只需点击一个按钮就可以与所有保安员进行通信。

同样为国争光
控制中心。(策安集团脸书)

该公司的运营总监Muhmmad Zahed说:

我们有数千名工作人员分散在全国各地,来了解形势的严重性。这有助于我们应对突发情况。反应错误、不正确或不恰当都意味着你在浪费资源。这就是为什么态势意识(situational awareness)在大规模分散行动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策安的合作伙伴Group Security System感谢他们的参与,在提高中东国家安全标准方面上给予了很多的新想法,在保安方面“为卡塔尔贡献了很多”。

策安是我国历史最悠久、队伍最强大的主要保安机构,拥有超过五十年的经验。

策安提供全面的保安服务,服务范围包括安全咨询、安全技术顾问、辅助警察、保安服务、保安押运、IT网络安全管理、数据和信息管理等“一站式解决方案”。

目前业务覆盖至中国大陆、香港、澳门、马来西亚、斯里兰卡、卡塔尔、阿联酋和澳大利亚。全球有近3万4000名员工。

该公司在1972年起成为新加坡的法定机构,其任务是在维护法律和秩序方面支持新加坡警察部队。

裁判塔奇

本届世界杯的129人裁判团队中也有新加坡代表

36岁的塔奇将作为24名视频助理裁判(Video Assistant Referee,简称VAR)之一,作为充当主裁判的“第三只眼”。

💪 Muhammad Taqi Aljaafari left for 🇶🇦 this morning to prepare for the upcoming FIFA World Cup. Taqi will be one of 24...

Posted by Football Association of Singapore on Tuesday, November 8, 2022

这也让塔奇成为第五位来自新加坡的世界杯裁判官。他也是首位来自亚洲的世界杯视频助理裁判。

VAR自2016年开始在世界足坛被使用,但直到2018年才被写入比赛规则,这将是第二届世界杯使用VAR这项技术。

目前只有在出现明显的错误或严重的失误事件,如涉及进球、罚球和红卡等情况下被使用,检讨主裁判的决定。VAR只能给出建议,最后决定仍在主裁判手上。

塔奇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他是在今年5月接到国际足球联合会的通知。这个消息令他激动无比,喜极而泣。

“老实说,我没想到能被委任成为世界杯的裁判官,而且还是来自新加坡这个弹丸小国的我。”

他说:

“这是我梦寐以求,非常努力想要得到的……能被委任成为世界杯的裁判官,无论是当主裁判、助理裁判、视频助理裁判或替补裁判,都是对我这些年所付出的巨大努力的认可。”

然而,这一成就得来不易。

塔奇在16岁时踏上裁判之路。

当时他与两名同学一起报读新加坡足球协会的裁判课程,并在2006年正式为S.League球赛(现为新加坡超级联赛)担任裁判,2012年成为国际足联名单上的裁判。

他坦言自小就爱踢足球,但从未想过要当裁判。当年报读裁判课程,只是想多了解足球比赛规则和如何主持比赛。

塔奇目前已累计了20年的裁判经验,这些年来参与了不少国际赛事,包括亚足联亚洲杯(AFC Asian Cup)、国际足联U-20世界杯(FIFA U-20 World Cup)等。他去年也在东京奥运会上,为男子足球巴西对西班牙决赛中担任视频助理裁判官。

小红点也能踏上世界杯,我们引以为荣。

同样的,中国元素在本届世界杯上也无处不在。

然而,网民们还是忍不住酸道“整个中国都到了世界杯,就是国家队没去”,被认为是仅凭“砸钱”换来的存在感。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发言人华春莹20日在推特上连发8个推文,盘点本届世界杯随处可见的“中国元素”。

其中有中国铁建承建了世界杯决赛场地卢塞尔体育场;中国电建建造了太阳能光伏电站;宇通公司的新能源客车作为接送官员、媒体工作人员和球迷往返场馆的班车;世界杯足球场草坪的灌溉与养护,由中国宁夏大学提供技术支持;华为公司为场馆的通信提供了解决方案、以及各种中国制造的周边产品及装饰品等。中国裁判马宁、助理裁判施翔、曹奕也被卡塔尔世界杯比赛委任。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