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末期摊贩发起请长者吃叻沙活动 多名善心人不留名捐面

更新:
2022年11月15日 23:47
70岁摊主说,多活一天都是老天馈赠
苏德成(前排左一)和太太梁丽玉(前排左二)以及附近年长者在摊位前留影。(苏德成脸书)

70岁摊主说,多活一天都是老天馈赠

本地媒体早前报道了一则让人惋惜且又备感温馨的新闻。

70岁的老伯苏德成2010年被诊断患上肾癌初期,过去11年内5次癌症复发,如今癌细胞已扩散至其他器官。他担心命不久矣,2018年特地为64岁的妻子梁丽玉在循环路第79座熟食中心开了“88加东叻沙”小贩摊位,让她晚年有所依靠。

夫妻俩育有两男一女,不过他们都各有自己的生活和负担。

苏德成受访时感概道,他已达医生预计的寿命,如今多活一天都是老天馈赠。

@hawkers_united_melvin I encountered and help alot hawkers, this 4th stage cancer hawker is the 1 which I wanna help most. 🙏 #tiktokfood #tiktoksingapore #hawkerfood #ourhawkerculture #melvinchew #championhawker #hawker #food #sgtiktok #88katonglaksa #laksa #cherisheverymoment #tiktokmalaysia #foodtiktok ♬ original sound - Melvin Chew

苏德成夫妻俩的故事感动了许多国人。如今有善心人得知他想回馈社区,请住在摊位附近的老人家到他的档口吃叻沙,于是三不五时就有好心人主动出钱赞助。
 

70岁摊主说,多活一天都是老天馈赠70岁摊主说,多活一天都是老天馈赠


苏德成的叻沙价格相当公道,一碗只需3.5新元。

至今他已经在档口办了好多场“大吃会”,邀请的对象主要是麦波申区的活跃乐龄中心的年长者。

11月6日是苏德成的生日,当天他收到一名女顾客的电话,对方说要向他购买100碗叻沙,让他来请区内年长者吃,以这样的方式庆祝他的生日。

女顾客做好事不留名,向苏德成要求匿名。

70岁摊主说,多活一天都是老天馈赠

 

苏德成过后在脸书送餐群组“Hawkers United-Dabao 2020”分享此事时说:

“这是一份多么令人惊喜的生日礼物啊!”

他说,由于只有他和妻子两个人下厨,加上档口前的位置不多,他将会安排两场活动邀请长者过来吃,以50人一次的规模。

没想到,一周后(13日)那名要求匿名的女顾客又找上苏德成。原来这次是她的生日,她想请老人家们吃100碗叻沙,来作为她的生日礼物。

70岁摊主说,多活一天都是老天馈赠70岁摊主说,多活一天都是老天馈赠

 

有网民被小贩和顾客们的温情故事打动了,留言说:

“善良是有感染力的。苏先生和他的太太开启了这项活动,如今更多人加入了。”

70岁摊主说,多活一天都是老天馈赠

这或许就是新加坡小贩文化最动人之处吧。每名摊贩背后都有自己特别的故事,食客也会默默支持着默默耕耘的他们。

也许难免有人会觉得老伯通过这个渠道找生意,但他的确自食其力,在能力范围内做善事,也给身边人的带来了正能量。

希望这份善良的感染力真的能一直传递下去。

祝摊主老伯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更希望他的善心善意能有更多人效仿。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