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公司招总裁私人助理 职责包括确保CEO准时睡觉三餐营养均衡

更新:
2022年09月23日 20:02
网民:请问CEO是宝宝吗?
(互联网)

网民:请问CEO是宝宝吗?

这则招聘广告火爆新加坡社媒!

本地一间成立了三年的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公司,一周前在职业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刊登为公司总裁招聘私人助理的广告。

该岗位的描述写道:

  • 私人助理,顾名思义是直接向CEO汇报,需要以一对一的方式、高度信任的关系为总裁提供协助;
  • 同时,助理也是公司内部和外部的主要联系人,负责处理CEO和团队成员有关的所有事宜(据网站介绍,该公司的规模属于11至50人的团队);
  • 私人助理必须能够在高压下工作,谨慎地处理各种各样的事务;
  • 并能够时刻跟随CEO出差。

所以,具体工作内容是什么?

首先,必须为CEO完成各种行政工作,包括:

  • 安排和确认不断变化的会议和约会日程表;
  • 规划出差的行程和议程,以及协调和安排所有出差相关的预订;
  • 为CEO申请出差签证;
  • 即时敲定CEO的会议时间,并根据标准作业程式,适当地提醒CEO最多3次;
  • 处理业务中各种各样的其他事情,如行政、人力资源、财务和业务发展相关的任务。

不过,私人助理除了要处理CEO工作上的事宜,也要处理私人生活上的大小事:

广告上给出了私人助理每天都必要完成的一个清单(相当详细以及繁琐):

  1. 计划一天三餐的菜单,需要符合特定饮食需求;
  2. 安排总裁每天的日常锻炼;
  3. 确保总裁每天服用维生素和营养品;
  4. 确保总裁每天都吃水果和坚果;
  5. 提醒总裁完成待完成的任务,并监督其完成情况;
  6. 确保总裁的个人物品井井有条,一接到通知就可以随时拎包出差的状态;
  7. 确保总裁准时上床睡觉;
  8. 确保总裁完成其他必要的日常任务(如冥想等);
  9. 每两周安排洗衣一次。

孤陋寡闻的红蚂蚁,常在TVB电视剧和韩剧上看过霸道总裁的私人助理,的确都得做到上述的要求,每天跟在老板身后打点所有大小事,没想到现实生活中也有这样的情节。

有网民调侃说,或许这位CEO就是看太多韩剧了,才会有这么无厘头的要求。

网民:请问CEO是宝宝吗?


不知道是谁写的招聘启事,此人一定非常怀疑CEO或自己的自理能力,所以他生活中的一切都需要被“管理”。

有网民就不解,CEO工作能力这么强,为何生活自理能力如此差?还是他实在贵人事忙、贵人多忘事?

当然也有人好奇CEO到底有多健忘,竟然有如此多的事情需要别人去提醒,而且还不能提醒太多次。

红蚂蚁上网翻查了一下,发现该公司的总裁兼创始人相当年轻,今年25岁,16岁就开始创业。

这份类似“行政人员+营养师+保姆/妈妈/老婆+女佣”的工作,已当妈妈的网民都异口同声说,处理这些CEO生活上的事,像极了她每天照顾孩子的琐碎事情,纷纷觉得自己能胜任这个职位,也发现:原来自己的小孩都是CEO啊!

网民:请问CEO是宝宝吗?

 

别以为人人都能当这样的私人助理,看了职位要求后,有家庭的红蚂蚁“原地落选”。

  • 须随时随地跟着CEO出差,频率是每月到一个国家或城市出差,而且没有固定的居住地;
  • 由于经常像游牧民族般出差,应聘者最好没有家庭或有固定的个人事务需要履行;
  • 能够处理各种临时安排的事项,以及履行类似女佣的职责;
  • 拥有两年的私人助理工作经验。

非常了解“雇员权力”的网民就指出,该广告对应征人选设下特定条件如“最好没有家庭”,也许已经构成职场歧视行为。

根据劳资政公平雇佣守则,雇主不应以年龄、种族、性别、宗教、婚姻状况和家庭责任,或身体残障与否,作为征聘和遴选雇员的考量。

不过广告没有注明性别,应该是男女都欢迎。

这么要求多多的工作,究竟会开出什么优渥的薪酬?

可惜的是,广告上并没有列明薪酬,只说会提供有竞争力的薪资待遇。

成功应聘者可以选择任何货币作为薪金,甚至是加密货币或者该公司的代币或股票。广告写道,这样做还可以利用初创公司快速增长的优势,让你的薪金“增值”更快,并有可能早日实现财务自由。

不过,加密货币和其平台破产的消息不时传来,股票市场最近也大跌,除非你非常相信这家公司的前景和潜能,否则现金还是最有保障的。

红蚂蚁看到另一则关于投资公司聘请私人助理的征聘广告,该公司开出3500新元的薪酬

回到这则广告,这间加密货币交易平台公司还开出了以下“优渥”条件:能在世界任何地方远程工作、有灵活的工作时间、可自由穿着以及经常出国的机会。

有网民就吐槽说,基本上是24小时一周7天不间断、随传随到的工作,没有了固定工作时间,当然可以称作“灵活”啦!

至于出国机会,网民直接“拆台”说,只有出国的机会,但根本没有旅游的机会,毕竟要跟着老板出差的行程走。

然而,这个被你们嫌弃的职位,竟然有158人申请。是个名副其实的“你不要,但别人抢破头”的美差。也许是求职者的反应过于热烈吧,这个职位目前已不再接受申请了。

网民:请问CEO是宝宝吗?

 

有网民认为,这个招聘广告很透明和公道,详细地说清楚私人助理的工作范畴,让应聘者先考虑自己是否能接受才申请,总比一些广告笼统地写道:执行老板分配的其他职责,实际上要“服侍”老板的范围却很广。

网民:请问CEO是宝宝吗?​​

 

也有网民指出,他认识三个私人助理,两男一女,他们所负责处理的私人事项更多,对象还包括老板的家人。例如:送衣服到洗衣店、开车送孩子去学校、计划家庭聚会的菜单、预订家庭假期等,工作要求更像是一名管家。

网民:请问CEO是宝宝吗?

红蚂蚁很好奇,上述那份总裁私人助理工作需要开出多少薪水,蚁粉才会被“折服”呢?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