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小帅哥没学历越堤来新倒垃圾 月薪高达2980新元还当上网红

更新:
2022年08月26日 18:39
“有味道”的工作
蚁粉觉得他帅吗?(取自视频)

“有味道”的工作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倒垃圾工人也能当上网红。

署名“ezzaiky7”的马来西亚巫裔男子,8月11日在TikTok分享他到新加坡当清道夫的工作经历,以及做这份“有味道”的工作的理由。

据他形容,虽然需要顶着烈日付出劳力,周遭又是臭气熏天的垃圾,但薪资换算成马币后可介于6000至9600令吉(约1860至2980新元),立即引起新马两国网民关注。

该视频目前有超过88万人浏览,超过3万3000人点赞,是他Po的众多视频中,点击率最高的。

@ezzaiky7

Dengar sahaja best try dulu 🤭 #runsgd🇸🇬l🇲🇾

♬ original sound - Napi✌️💪🙋 - Napi✌️💪🙋

这位年轻小伙子,目测只有20多岁。

小伙子表示,尽管在马国也有高薪工作,但这些工作一般聘用的是高知识分子或专业人才,他没有受过教育,所以选择到新加坡从事别人认为肮脏的工作。

他坦言,新加坡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要面对这里的环境和工作挑战(例如塞车),心态就要坚强一些。他认为自己应该少抱怨,并对自己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表示感恩。

根据小伙子所穿的工作服,他应该是受聘于废物处理公司TEE environmental有限公司。该公司是特毅国际的子公司。

小伙子也分享说,他和家人都住在新山,他也是每日往返新马两地的“越堤族”。

他说,如果可以,自己当然也想在自己国家打工,更靠近家人。然而,凭着自己的“无学历”,他很清楚自己无法在马国找到薪资好的工作。他也在视频里吁请网民给他介绍一些“马国好工作”。

这位年轻人正面的心态获得新马两地不少网民的赞赏。多数人认为只要从事正当工作、以自己的工作为荣,努力且认真地生活,不管做什么工作都值得尊敬。

“有味道”的工作“有味道”的工作

 

更何况,维护环境卫生的工作属于必要行业,一定不会被淘汰,一辈子都有工作。

新加坡网民也说,他比本地一些无业游民强多了。他们常投诉没人肯聘请他们,但其实是自己挑工作。

“有味道”的工作

 

我国一些网民也衷心感谢这名小伙子,付出他的劳力,让我们能享有干净卫生的环境。

“有味道”的工作

 

有狮城网民也指出,这些新加坡人不爱做的工作,薪水一般都不错,甚至比非大学毕业的起薪还高。与马国的薪金一对比,更是甩马国了好几条街。也有网民苦中作乐说,这个岗位不是垃圾处理员,而是“环境卫生官员”。

“有味道”的工作

新加坡的垃圾管理业将从明年7月起落实渐进式薪金制度。垃圾收集和材料回收员工的基本月薪将得到调整,到2028年可逐步上调到3160新元(约1万令吉)。

不过,目前这个薪金制度只涵盖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当局鼓励雇主可自发根据此制度来规划调整外籍员工的薪金。

有网民忍不住调侃新加坡人说,咦,为何这次留言中没有人提到我们被外籍员工抢饭碗了?

“有味道”的工作


这位小伙子眉清目秀,态度又好,而且大方分享倒垃圾工人的工作,又不觉得难堪,在TikTok上收获了一大批粉丝。他虽然仅发了25个短视频,却在短短半年里就有近万名粉丝追踪他,超过12万人点赞。

“有味道”的工作

有网民说,如果自己是清洁公司的老板,一定会请这名帅气的小伙子来当环保宣传大使。

“有味道”的工作

不过红蚂蚁有点小担心,不知道他任职的公司知道他在拍摄这些“倒垃圾”的视频吗?

毕竟一些公司或许会以抵触公司条例,令他们撤除视频,或给予警告等,就像早前也在社交媒体上分享工作点滴的巴士长们,他们的视频曾一度“消失”了又重现。红蚂蚁希望这名帅小伙不会受影响。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