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油小麦供应量料将增加 全球食品价格有望回落

更新:
2022年06月21日 21:59
超市
通货膨胀和供应链中断等因素,造成物价近期内上涨。(海峡时报)

不再因缺货而涨价

最近的新闻报道,似乎都离不开各种因素造成物价飞涨的消息,红蚂蚁本身看到“涨”字都会觉得头昏脑胀。

但凡事有起必有落,随着全球的棕油和小麦供应出现回升的迹象,交易商预计,全球食品供应情况将会改善。

本地方面也有好消息,生鲜鸡肉供应短缺的情况因为有了新货源,可能有所改善。

棕榈油与小麦供应有增加迹象 分析师:全球粮食危机或将见顶

油棕
印尼增加棕油出口,料可减缓食用油价格的上升压力。(法新社)

据彭博社报道,棕油价格在印度尼西亚增加出口量后,于星期一(6月20日)下跌9%。

印尼曾在4月底禁止棕油出口,降低国内食品的通货膨胀率,但现在却急着清除库存,因此加速出口棕油。

马来亚银行投资银行集团经济学家蔡学斌认为,棕油价格下跌,会减缓食用油价格的上涨压力。他也指出,有迹象显示,全球粮食危机可能即将达到顶峰。

小麦
北美与俄罗斯小麦产量预计增加。(彭博社)

除了棕榈油,小麦价格同样可能下跌。

美国芝加哥小麦和玉米的期货价格,在六月节(Juneteenth)假日后恢复交易时,下跌约2%。

除了北美小麦供应前景回升之外,分析师也因为春季气候适宜,而预计俄罗斯的小麦产量可能接近,甚至达到创纪录水平。

小麦等谷物是各类面粉的原料,面粉更是多用途的食材,因此小麦价格下跌,对世界各地的人来说都是好消息。

印尼:希望这个月内向新加坡出口鸡肉

本地鸡肉供应这方面,印尼传来了好消息。

印尼经济统筹部秘书苏西维约诺20日告诉路透社,他们已和新加坡当局讨论了技术问题,并希望这个月内,就可以开始出口鸡肉到新加坡。

印尼家禽养殖者协会主席艾哈迈德(Achmad Dawami)则向路透社透露,印尼的家禽产量超出国内需求,若可以出口鸡只到新加坡,将可补足新加坡的需求缺口。

鸡只
从印尼进口鸡只虽能解决本地鸡肉供应的问题,但仍有些问题需解决。(档案照片)

但有一点尚待解决,那就是新加坡想进口活鸡,可是印尼业者缺乏运输活鸡的经验,因此倾向出口屠宰鸡。

新加坡食品局答复《联合早报》询问时证实,正与印尼当局密切合作,探讨从当地进口鸡肉,缓冲马国出口禁令对我国的影响。

但是爱吃鸡肉的蚁粉可能还要耐心等待一阵子。

新加坡鸡鸭出入口商联合会秘书长马琼告诉《联合早报》,即使新印双方达成协议,还必须先解决物流上的问题才能进口活鸡,例如要找到适合运载活鸡的船和卡车。

活鸡供应的问题一旦解决,相信鸡肉价格也将回落,大家不妨静观其变。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