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长周末来啦! 马国警方加强部署迎接即将“越堤”的数十万狮城客

更新:
2022年04月29日 18:21
新马长周末
千载难逢的超长周末终于到来,大批通关人潮预计今晚就会开始涌现。(海峡时报)

你准备好等等等等了吗?

新马陆路边境本月1日重开后,引颈期盼的超级长周末终于到来!

这可说是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国人必定都想第一时间冲到关卡快快通关。

大批人潮预计今晚就会开始涌现。游客心情放松,马国警方却一点都不敢懈怠,下来四天将加强部署。

柔佛州总警长拿督卡马鲁查曼今天受访时告诉媒体,柔佛警方将与市议会等相关执法机构合作,在30个交通拥堵路段及41个意外黑区部署警力,确保交通顺畅。

Longwkend
长周末前夕,一些人昨天傍晚(28日)就前往兀兰关卡,准备通关。(联合早报)

为配合劳动节及开斋节,马国将从今天至5月8日展开代号“Ops Selamat”的特别行动。

卡马鲁查曼上周末在另一场活动上曾说,来临开斋节,柔佛仅一成警员会休假。言下之意,岂不是说会有九成柔佛警员出动,准备好迎接“冲刺”到新山的狮城客?

当然,除了新加坡人,还有趁着长周末回家一趟的游子们,以及来自马国其他州属的游客。

卡马鲁查曼已能预见,到时将会是一副车水马龙的景象:

“(除了新加坡游客),加上来自吉隆坡及北部州属的游客,预料柔佛州和新山的其他地区,会出现交通繁忙及拥堵的情况。”

他透露,自边境重开以来,每天有约7万人从新加坡入境新山,当中约半数是开车入境。

Vehiclechckpt
每天有约7万人从新加坡入境新山,当中约半数是开车入境。(联合早报)

通关人数没有最惊人,只有更惊人。

卡马鲁查曼说,疫情前每天往返新马边境者可多达40万人次,现在每日通行的人数虽然还未恢复当年的“盛况”,但是两周前的耶稣受难节三天长周末,通过陆路关卡出入境者已达43万6800人次。

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的数据显示,在耶稣受难节长周末,19万4300人是从我国离境,包括6万1900名搭巴士或步行者、7万7600名驾车人士,以及5万4800名骑单车人士。

移民局:不要kan chiong!

移民局前天(27日)也在面簿发贴文提醒游客启程到新山前,应考量出入境手续所需的额外时间,也应提前查看交通情况。

贴文中也附上温馨贴士,鼓励国人避免在下列三个高峰时段通关:

  • 4月29日(星期五)下午1点至30日(星期六)凌晨1点
  • 4月30日清晨五点至下午3点
  • 5月3日(星期二)早上8点至4日凌晨1点

当局也估计,出境的高峰时段为今天至明天;入境的高峰时段则是下周二(5月3日)至周三(4日)。

GdFriday
两周前的耶稣受难节长周末结束时,17日在新山关卡出现长长人龙准备返新。(取自面簿)

在这种人人都想出游的时机,等上几小时肯定是免不了的。

移民局说,疫情前在2019年的国庆日和哈芝节长周末,当时通过陆路关卡入境马国的等候时间,可长达四小时。

本周日(5月1日),新马跨境公共巴士和德士服务也获准恢复。移民局表示,与其驾车进入马国,游客可选择这些通勤方式,以免被困在车龙里。

5月1日也正好是马国放宽防疫措施的日子,其中就包括允许公众,在户外时可选择不戴口罩。

Publicbus
新马跨境公共巴士160号将从5月1日起恢复跨境路线,提供更多交通选项。(联合早报)

出行的交通选项增多、防疫限制松绑,下来四天的跨境人数,应该很难不写下新纪录。

有欲前往对岸的蚁粉们,记得要看看注意事项清单,以及有哪些好玩又便宜的去处值得打卡,注意安全,旅途愉快!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