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军需为由大量采购男性恩物 巴西军队引热议

更新:
2022年04月15日 10:48
让巴西议员质疑武装部队的“伟哥”。
让巴西议员质疑武装部队的“伟哥”。(Worldwide Singapore Public Relation)

蓝色小药丸打造雄赳赳气昂昂的军队?

一般的军购报道,都是说某个国家的军队又添购了哪些军火或战斗机、潜水艇等。

巴西的武装部队最近也因为一项采购上了头条,因为他们买的不是弹药,而是壮阳药

消息传出一天后,爆料的巴西议员还声称:除了伟哥,巴西军方还买了阴茎植入物。

巴西军队大量采购壮阳药 引议员质疑

巴西议员伊莱亚斯·瓦斯(Elias Vaz)这个星期先后告诉媒体,巴西的海军和空军一共买了3万5千颗伟哥,以及60个价格高达1万7千多新元的阴茎植入物,总值超过95万新元。

瓦斯说,他从巴西政府为了保障透明度而设立的网站获得相关资料,并已要求巴西联邦检察官调查此事。

面对质疑,巴西国防部的回应是:买伟哥是为了医治肺动脉高压(pulmonary arterial hypertension),但没有针对阴茎植入物作进一步解释。

这项消息在巴西引起相当大的反弹,巴西女歌手赛利亚·邓肯(Zelia Duncan)更在推特上问歌迷:

“得知我们(纳税人)竟然资助武装部队买伟哥,大家有什么感想?”

好几名粉丝都弱弱地给出同样的答案:

“无能(impotent)为力啊... ”

议员剑指总统博索纳罗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
巴西总统博索纳罗。(法新社)

巴西议员之所以在这项采购上做文章,也跟总统博索纳罗有关。

自诩为“小特朗普”的博索纳罗在2020年冠病肆虐全球的时候,效仿其偶像特朗普坚决不戴口罩、坚决要采用抗疟疾药物羟氯喹(Hydroxychloroquine)治疗冠病,更扬言冠病“只是一场小感冒”。

里约热内卢议员弗雷修(Marcelo Freixo)在要求检察官彻查之余,也在推特上吐槽:

“博索纳罗政府之前迟迟不肯购买冠病疫苗,却竟然批准军队购买伟哥。”

据报道,博索纳罗也经常吹嘘自己的“能耐”,甚至自称“金刚不倒”(imbrochável)。巴西政治观察家于是说,军队竟然需要采购壮阳药以振雄风,让博索纳罗情何以堪?

美军也曾采购壮阳药

红蚂蚁上网查了查,发现巴西军队其实不是第一个购买伟哥的武装部队。

美军也曾采购壮阳药。
美军也曾采购壮阳药。(海峡时报)

早在2015年,美国新闻网站《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就报道,美军从2008年至2015年共花费120万美元购买壮阳药,但军人必须证明是生理疾病导致不举,才能获得处方。

每名美军每月也只能获得六颗伟哥,还必须珍而重之地收藏起来,因为军方不会补发遗失或被偷窃的药丸。

巴西军队或许想效仿美军,给予军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却让网民联想到博索纳罗和巴西军方的密切关系,开玩笑说:

“怪不得军方对博索纳罗的支持经久不衰。”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