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豪车无人问津 二手保时捷售价比我国拥车证便宜!

更新:
2022年04月06日 18:57
公众到车行看车。
公众到车行看车。(联合早报)

名副其实的价廉物美

香港和新加坡向来喜欢互相竞争,也是许多人爱拿来比较的两个城市。但最近有一样东西,是新加坡无论如何也绝对比不上香港的:

车价!

大量外籍人士离港,造成香港车价“垫底”

越来越多外籍人士在疫情期间离开香港,但由于带不走爱车只好割爱卖掉,结果陷入买家难求的困境。

二手车滞销,价格一路直跌,情况糟到什么程度?

香港的二手保时捷跑车,要价竟然比新加坡的一张拥车证还便宜!

香港入境事务处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8日,今年已有超过16万人离境。这个数字,是2021年离境人次的近六倍。

这也是为何在全球供应链紧张,芯片短缺、需求高涨等因素导致汽车价格在世界各地居高不下的当儿,香港二手车价格却出其不意走低的原因。

换句话说,香港现在可说是本地拥车者的天堂啊!

外籍人士离开香港。
外籍人士离开香港。(法新社)

二手名车 低价出售

随便浏览香港车行网站,就能搜索到二手保时捷的价格:

网站截图
(网站截图)

除了保时捷,特斯拉(Tesla)这种人气颇高的汽车也同样在香港二手市场上低价出售:

网站截图
(网站截图)

上图中,除了最后那辆今年出产、只行驶了50公里的特斯拉Model Y,上述名车折算成新元也都还不到七万元

七万元在新加坡能买车子吗?很可能连一张拥车证都买不到哦。

根据刚出炉的四月拥车证标价,中小型汽车(1600cc以下)的拥车证是7万2996元,更大型汽车及豪华车组的拥车证价格,那就更高了,介于9万和10万新元之间。

业者:从未遇过这种情况

香港北角一间车行的负责人接受媒体访问时说:

“我每天接到数十通电话,都是想要卖车的人打来询问。我入行40年,从未遇过这样的情况。”

红蚂蚁还记得好莱坞电影《速度与激情6》(Fast and Furious 6)的影星2013年到新加坡宣传时,记者让他们猜猜新加坡的车价,结果公布答案时,让他们瞠目结舌。
 

好莱坞动作明星范·迪赛尔(Vin Diesel)得知新加坡的车价,一脸惊讶。
好莱坞动作明星范·迪赛尔(Vin Diesel)得知新加坡的车价,一脸惊讶。(视频截图)

就不知道他们对香港目前的车价,会露出什么表情?

想分享你的文章?

请电邮:antseditorial@redants.sg